好书共享:《公司理财》

    包括两章:1. 公司理财导论;2. 会计报表和现金流量。
在企业经营活动中,财务管理人员必须回答三类不同的重要问题。第一,
公司应该实施什么样的长期投资项目?这是资本预算问题。第二,如何为所要实施投资的项目筹集资金?我们称这样的问题为融资决策。第三,企业的管理者如何管理日常的现金和财务工作?这些内容包括短期融资和净营运资本的决策。
在第1章,我们讨论这样一些重要问题。首先,简要介绍这本书的基本思
想,同时描述现代公司的本质特征,以及公司为什么成为企业主要的组织形式。
通过应用系列合同理论,本章还讨论了现代公司的目标。虽然股东的目标和管理者的目标并非总是一致,但他们之间的冲突可以获得有利于股东一方的解决。
最后,本章回顾了现代金融市场的显著特征。具有会计、金融和经济学背景的学生应该熟悉这些预备知识。
在第2章,我们考察基本的财务报表。对于具有会计基础的学生来说,这
只是复习而已。我们讨论了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本章重点是展示将会计报表的数据转换为现金流量的方法。对于学习本书后面几章关于资本预算的问题来说,掌握如何从会计报表中确认现金流量特别重要。

公司理财.rar ( 9715 KB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