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商务领航” PK 网通“EPOWER”

       一直以来,北网通、南电信的格局,因为两家主要做的是语音、数据通讯市场,而且两家公司互不相让,导致各守一方,也相安无事,只不过这也苦了在全国都有网点的企业了,为了南、北两方的市场,一家企业都非得接入两家公司的光纤不可,徒增了不少运营成本。

       只是目前在语音、数据合二为一的大方向上,两家运营商又经过在对方的大本营的初步经营与布局,目前已经进入了一个企业转型与企业双方一较高下的时候了,并且在这3G时候就要到来之前,如何先巩固自己的阵地,打入到对方的阵地中是他们目前都在准备进行开始的战争。

     而这场战争的武器,则分别是电信的“商务领航”和网通的“EPOWER”,其实也就是电信与网通都想转型,除了要做通讯运营商之外,还想做IT的服务商、系统集成商,而上述的两个产品则是这两家公司的有利武器,对于电信的“商务领航”,电信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并且在各类IT网站、杂志、报纸上都可以看到铺天盖地的广告,让人不得不佩服电信的大手笔;而网通的“EPOWER”目前在声势上似乎还差了一些,目前只有浙江网通在进行该项目的推广,而且就是在温州,整体的项目推广会议还要等到本月底才能召开,整体项目的成功案例倒还是少的可怜。

  且来说看,这两家的武器都有一些什么料吧:

  电信“商务领航”的一个报道:

===========================

商务领航”引领中小企业信息化
--无


2006-03-17


在“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联盟”成立大会上,中国电信正式推出其倾力打造的、旨在服务于企业信息化的“商务领航”全新客户品牌。这是中国电信实施从基础电信运营商向现代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战略转型以来的重大举措,中国电信为何要进入信息化市场领域进行新拓展?将给中小企业提供怎样的一站式的产业链信息化服务?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康敏。

  记者:中国电信积极促成“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联盟”的成立,这在我国中小企业对信息化应用的需求越来越强烈的今天有什么特殊意义?

  孙康敏:促成“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联盟”,主要基于两点:一是我国政府十分重视国家信息化工作,党的十四届五中全会、十五大、十五届四中全会对信息化建设都有不同程度的强调;二是中小企业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长期以来,中小企业信息化进展缓慢。以上海为例,截至去年10月,中小企业实施信息化的比例还不到15%。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联盟”的成立,将通过打造完整的中小企业信息化生态价值链,向中小企业提供完整、综合、高附加值的信息服务,从而一改中小企业由于自身规模和资金等条件限制而造成的信息化劣势,不断提高中小企业的整体素质和市场竞争力,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最终促进我国“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战略和建设信息社会目标的成功实现。

  记者:在“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联盟”成立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中国电信强势推出全新客户品牌“商务领航BizNavigator”。您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

  孙康敏:“商务领航BizNavigator”是中国电信面向所有企业客户推出的客户品牌,是迎接信息化发展浪潮、支撑中国电信战略转型的实际举措。

  “商务领航BizNavigator”代表了中国电信作为领先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为企业客户和各种机构提供信息化与通信整合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掌控信息、把握未来方向,引领企业实现行业领先的愿望,也预示着选择中国电信“商务领航”品牌服务的客户是高瞻远瞩的,具备实现行业领先地位的实力与眼光。

  “商务领航BizNavigator”也体现了中国电信通过高质量、高覆盖面的网络、全方位的通信业务、专业化的服务队伍以及为了客户的成长而不断创新的能力,致力于为提升企业的管理与运营效率而提供个性化的信息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客户实现事业腾飞、成就价值的内涵。

  记者:据悉,中国电信将通过丰富的产品、服务和渠道配合等内容来支撑“商务领航BizNavigator”品牌的发展。那么,针对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商务领航BizNavigator”将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孙康敏:在“商务领航BizNavigator”品牌的号召下,中国电信将积极延伸合作共赢的产业价值链,加强与内容提供商与IT服务商的合作,深入开展服务内涵延伸,以中国电信为核心为中小企业提供综合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及解决企业基本通信需求的各系列专业化套餐,并通过信息增值应用提升中小企业的信息化水平,帮助中小企业企业客户迎接信息时代的挑战,实现事业腾飞的愿望。

  记者:“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联盟”的成立以及“商务领航BizNavigator”品牌的打造,对于中国电信由网络基础运营商向现代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的转型有什么样的促进作用?

  孙康敏:“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联盟”和“商务领航BizNavigator”的宗旨都在于打造一个完整的中小企业信息化生态价值链,无疑将强化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沟通和合作,有利于提升中国电信按客户所需打造一揽子解决方案的能力,使中国电信提供综合信息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得以大大提升,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加快转型步伐,促进转型成功。

  记者:中国电信作为主导运营商,秉承“共享与世界同步的信息文明”的神圣使命和企业理念,多年来不遗余力地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工作。综合全国各地情况来看,中国电信在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的拓展情况如何?

  孙康敏:中国电信目前的信息化工作包括战略和市场这两个层面。战略层面上的一个主要体现就是我们牵头成立的“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联盟”。此外,中国电信还将组团参加由发改委发起并主办,9月中旬在广州举行的中小企业博览会。

  在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上,中国电信取得的成效非常大。广东电信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一项名为“蓝色魅力”的商业计划,很短的时间里,深圳已有1.5万家中小企业申请使用。上海电信经过两年来的努力,约4000家企业已经成为“理想商务”企业信息化平台的用户。从各省反映的情况看,苏州、武汉等地已完成平台的建设,福建、浙江、新疆、江苏等省公司已计划建设平台。

  中国电信已陆续推出的企业建站、在线安全、办公管理、客户关系管理、供应链管理等多种应用和服务受到广大中小企业用户的热烈欢迎。

  中小企业用户普遍认为这些服务降低了IT运作成本,提高了IT系统服务质量,帮助他们轻松实现了企业信息化,同时借助中国电信优良的网络资源、强大的服务支撑网络和严格的信息安全制度,大大提高了中小企业使用信息化服务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

======================================

  网通的“EPOWER”:

其主要服务内容包括三大部分
1、 基础接入服务


  即CNC connected 宽带商务与网通新互动电话。
  CNC Connected(宽带商务)是专为各种企业,事业单位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可以实现高速上网、电子商务、基于互联网的VPN和Internet视频会议等商务应用。
  新互动电话是浙江网通全新推出的新一代固定电话。全新智能网络支持,通信质量更胜一筹,更有移机不换号、动听彩铃、集团虚拟网等创新功能。



2、 通用增值服务

  
  以宽带商务和固定电话为基础,为用户主要提供以下简单实用的增值应用服务:
  a、网络传真:使用户无需再投资传真设备和耗材,并提供单发、群发、收件箱服务,节约办公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b、集团邮箱:让用户拥有自己的邮件服务器,可以为员工设置电子邮箱,还可以根据需要设置不同的管理权限
  c、IDC服务:包括域名注册、主机托管、空间租用、网站制作等服务。
  d、企业彩铃:企业可以将公司的欢迎辞、服务口号、产品介绍、促销广告等各种声音设置成固定电话的回铃音。
  e.视频会议:利用强大的通信网络,将企业相隔多个地点的会议室实现连接,实时传送各种图像、语音等信号,可应用于企业会议、产品远程展示等场合。
  f、企业万事通:“企业万事通”包括各种丰富的综合通讯业务,主要有以下功能:
   ·通讯一点通 -- 融合的通讯界面实现传统的通讯功能,真正做到信息通讯在指尖!
   ·电邮一体化 -- 集成电子邮件系统,整合企业信息与通讯系统
   ·移动伴侣 -- 拓展业务范围,使得他网终端(电信,移动)能享受网通服务
   ·智能小秘书 -- 智能呼叫管理,使得用户能实时安排接听电话计划


3、 ASP应用服务

  
  ASP应用服务是集中为企业搭建信息化所需要的所有网络基础设施及软件、硬件运行平台,负责所有前期的信息化实施、后期的维护等一系列服务,使得企业无需购买软硬件、建设机房、招聘IT人员,只需前期支付一次性的项目实施费和定期的ASP服务费,即可通过网络享用信息系统。
  目前已推出CRM应用,即将推出SCM、HR(人力资源管理)等应用。

===================================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似乎电信的竞争势头要胜网通一些,却不知网通将如何应对呢?就电信本身而言,进行“商务领航”业务推广的时候将会碰到一些什么槛呢?温州的企业IT主管们又是如何看待网通与电信的这些新业务的呢?敬请听下回分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