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员工第一天考察结果

      今天部门里来了两个新人,经过一天的工作观察,现在开始从他们的表现中挑挑刺。先介绍一下,新人A,女生,大学信息管理本科毕业;新人B,男生,大学软件工程本科毕业,分别都有在温州知名企业实习的经验。

     早上的时候,给他们下了任务,要求他们先熟悉工作环境和同事先,同时安排了两个老员工做他们的实习老师,以促进他们的学习与工作适应。

    先说新人A吧,对人员熟悉比较快,同时对于办公室发生的大小事都会表示出相当大的兴趣,也注意到她今天一共有问过四--五个问题,虽然问题问的有些显的嫩了一些,但这种好学的态度值的赞赏。

   再说新人B吧,正好由于今天他的老师(老员工)有比较多的事情需要处理,他也就坐在他的位置上看文档,但也只是不断地使用电脑翻页,显的有些看烦燥,而且在看文档的时候没有用笔记,这一点需要改进。同时,由于今天他的主要任务是熟悉工作环境和周围的同事,因此,在他的老师出去跟其它部门协商工作的时候,他应该跟着过去,以便能够认识更多的新同事,可惜他并没有这么做。还有,他今天似乎收发了太多的手机短信,欠缺了一些职业精神。

   下班之前,我需要做的工作是,根据他们今天的一天表现,给他们一些点评,更多的是给他们一些方法和参考,同时也介绍一些自己的经验,以鼓励为主;同时也安排两位老员工根据他们两的工作职责,分别制定出不同的培训计划表,这也是对老员工的培训能力的一个考验,同时也让新员工在学习新知识的时候更具有针对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