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0704期java基础班心得

------<a  target="blank">Java培训、Android培训、iOS培训、.Net培训</a>、期待与您交流! -------

黑马程序员----0704期java基础班心得

           对于任何一个刚接触java而且没有其他语言基础的人来说,非常想知道的是什么?

        是别人是怎么一步一步慢慢学起来的,走过哪些弯路,看得是什么教程。

        那么我就以自己为例子,慢慢把自己是怎么学习java的过程记录下来,留给那些还在迷茫中的同学一个例子。

        我毕业于临沂大学,所属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普通的我拥有一颗不甘于平凡的心,自信、乐观,敢于挑战和超越自我。虽然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本科毕业生,但是,年轻就是资本,拼搏是我的天性,努力是我的责任,我坚信,成功定会成为必然!

        7月4号开始学的java,待在10平方米租的房间里,专心的在学,由于没有基础,学习起来各种问题。开始还在网上找各种速成教程呢,后来发现都是扯淡,还是决定打好基础再说。我学习任何东西,都喜欢了解原理。任何没有原理的东西就会觉得不够扎实,学了也会容易遗忘,更何况java的知识点那么多,学了这个忘那个,什么时候是个头。所以我的目标就是掌握原理。

         那么java的原理是什么呢?
         java是一门语言,我们学人类语言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什么?就是语法是不是?当然学口语的话不用去学语法,但是学好书面语言,就要掌握语法结构。java也是一样,也是一种语法结构,只是这些结构是老外创造java的时候按照他们的想法定义的结构,是他个人的习惯,一个人的习惯可以自然而然的由别人继承吗?不太可能。所以你要慢慢习惯他的想法,习惯他的个人习惯。那么他在创造java之前和我们有什么不同呢,他学过数学,学过其他的东西,估计也学过哲学和逻辑学吧,甚至还可以说是一个设计工程师。那我们呢,大部分学过数学是不是?那么就够了,数学在java里还是比较重要的。java的前面关于数据类型,循环结构这些东西,都是数学方面的另一种应用。掌握起来很容易,就像刚上学那会学乘法口诀一样,背下来就是了,花不了多少时间。当然还是有很多人数学不是太好,逻辑思维不是很强,等等方面的劣势。

        永远记住:自始至终,实践是学习Java技术历程中极其重要的一环。脱离了实践,是学不好技术的!Java学习、实践之路依然没有银弹,况且一步步走来,要学的东西很多,勤奋是金!善于利用Internet上众多的资源,多吸取些别人的经验。

         目前关于Java的争论很多,如“Java正走下坡路”、“Ruby必将取代Java”等论点甚嚣尘上,但正如我前面所言,这是一种浮躁的表现,Java的前景非常好,特别是Java开源以后!就让他们去吵去吧,掌握了Java,你就掌握了当前最火的技术。

        “梅花香自苦寒来”,当你掌握了扎实的Java开发基础,你就能把手中的这把“屠龙刀”、“倚天剑”舞得风声水起!那时,你一定会有一种成就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