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系统 - 不要让任何“账户权限”问题困扰你!

关闭更改系统相关设置时的通知

不愿被安装软件、更改Windows设置时弹出的通知所打扰时,可以搜索【UAC】(若没有搜索框,请使用【Win】+【Q】快捷键调出)选择【更改用户账户控制设置】即可更改级别。

此外,若Win10系统桌面图标上有护盾标识,也可以更改用户账户控制设置为【从不通知】后,再重新安装对应的应用。

(图标有护盾标识的程序,使用时右击选择【以用管理员身份运行】即可,不会影响应用的功能。若为账户安全考虑,则不推荐修改)。

 

开启管理员账户

直接搜索【CMD】,右击【命令提示符】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输入命令【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yes】开启管理员账户。

 

新建管理员账号

在做某些需要管理员账号权限的操作,或者出现打开应用提示“无法使用内置管理员账户打开” 问题时,可以新建管理员账号。

在上述“命令提示符界面”分别输入命令:

【net user 用户名 密码 /add】回车(注意空格)

【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用户名 /add】回车(注意空格,此命令中的用户名应与上一行命令中的一致)

在上述“命令提示符界面”,还可以输入以下命令

关闭管理员账户:【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no】

开启来宾账户:【net user guest /active:yes】

关闭来宾账户:【net user guest /active:no】

 

管理员权限丢失

在上述“命令提示符界面”输入命令:【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并回车,确认成员下只有一个Administrator账户,方可进行后续操作。

进入安全模式,依次点击【开始】【账户】,即可看到Administrator账户名,点击并登陆后同时按下Win键+R键输入netplwiz并回车。

进入用户控制页面,在本机用户下找到自己的账户(此处为S4200UA),点击属性。切换至组成员页面,并点选管理员,应用并确认,回到用户账户页面后再次点击确认。

重启电脑,即可在【开始】【设置】【账户】下看到本地账户恢复了管理员权限。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