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首个1000亿美元区块链公司可能成为下一个SAP

转发自福布斯,原文地址如下:

https://www.forbes.com/sites/sparklabs/2017/12/15/the-first-100-billion-dollar-blockchain-company-could-be-the-next-sap/#443321811948




Bernard MoonSparkLabs Group的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SparkLabs Group是一个加速器和风险投资基金网络。


关于区块链技术的破坏性,如何改变当今世界的一切以及每个行业,这里面可能会有很多炒作。虽然我对区块链技术感到兴奋,但我不认为这是一种万能技术。


最常见的被区块链破坏的成熟行业是银行和金融,医疗保健,网络安全以及任何缺乏透明度或缺乏跟踪和低效率的领域,例如创意作品和供应链管理。


区块链在消费者和企业市场上的破坏性潜力,可能看起来像是一个在大雾夜里的海洋中,航行的船长。你知道你正在寻找广阔而遥远的海域,但能见度有限,未来还不确定。


企业是关键


当我想到向消费者的区块链面产品,以及可以从中推出潜在应用的新公司时,我感到兴奋。当我想到企业研发方面的时候,我的眼神就有些疲倦了。区块链的核心技术是无聊的。它使后端进程更高效,更安全或透明,成为新的解决方案或中间件产品。传统系统的中间件?将大型企业从IT石器时代带到分散式,分布式系统的未来?请把叉子放在我的腿上,然后把一加仑的红牛倒在我的喉咙里。


但无聊是好的,凸显了区块链企业公司的巨大潜力。对于这些即将到来的企业区块链创业公司来说,一个好的行业基准是诸如SAPOracle这样的公司,它们是传统的企业数据库公司。我看到今天的企业区块链初创公司和未来几年将成为下一代企业数据库公司。 SAP去年的市值超过了1350亿美元,营收超过了230亿美元,甲骨文的市值超过了2090亿美元,营收超过了370亿美元。甲骨文将自己定位为全球第一的企业数据库公司,拥有数十种从中间件解决方案到服务器到数据库的核心产品。


亚洲观察


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是SAP旗舰产品HANA数据库的核心技术来自于2005年收购的一家名为Transact In Memory的韩国公司。记忆中的Transact由首尔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桑查博士创立。


下一代全球企业数据库公司可能不仅仅基于从该地区获得的技术,而是完全来自亚洲。例如,Blocko2015年通过汉城的加速器,已经成为韩国领先的企业区块链公司,拥有超过90%的市场份额。他们的区块链即服务平台Coinstack已经在三星,LG CNS,现代以及其他数十亿的企业实施。对于韩国交易所来说,他们创造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场外交易市场,交易时间从2-3天减少到1天。这导致去年节约了7300万美元。


对于韩国最大的信用卡公司Lotte CardBlocko建立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生物识别登录和支付授权系统,将认证时间从7-10分钟缩短到2-3分钟。这个简单的解决方案将Lotte Card的年度安全解决方案支出从每年超过500,000美元减少到每年50,000美元,同时指数级地提高了安全性。


另一家在中国的公司,SunlightDB(今年北京SparkLabs的首届班级成员),正试图创建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全新数据库。他们正在建立一个高度安全的数据库,在这个数据库里信息不能被篡改,而且是完全开放的。与区块链技术的一些误解相反,它们的数据库查询速度至少比传统数据库快10倍。



加入区块链


在亚洲和创业世界之外,区块链的实施遍及全球。在迪拜,全球最大的航空服务提供商之一的DNATA(迪拜国家航空运输协会)正在与IBM合作,通过区块链技术改善货物运输流程。潜在的成本节约将达数亿。


许多美国公司正在试行区块链解决方案,但我相信明年将会有一个美国公司将脚趾浸入水中,而更多的则跳入区块链技术的分散水域。 2018年将是企业创业公司和大型公司(即IBM,埃森哲,美国银行)在这一领域的一个突破年,美国公司在这个领域可能会赶上亚洲发生的创新。


亚洲创业公司的弱点是无法成为全球性公司,并在亚洲地区之外产生重大影响。 你只需要看腾讯,阿里巴巴,Kakao或者Rakuten的发展来质疑一个真正的来自亚洲的全球玩家的可行性,但也许这个亚洲新一代的企业家会证明我们是错误的。 无论来自亚洲,欧洲还是美国,明年都可能为全球第一个1000亿美元的区块链公司铺平道路。


转发自福布斯,原文地址如下:

https://www.forbes.com/sites/sparklabs/2017/12/15/the-first-100-billion-dollar-blockchain-company-could-be-the-next-sap/#44332181194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