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10)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常微分方程和偏微分方程的区别

凡含有参数,未知函数和未知函数导数 (或微分) 的方程,称为微分方程,有时简称为方程,未知函数是一元函数的微分方程称作常微分方程,未知数是多元函数的微分方程称作偏微分方程.微分方程中出现的未知函数最高阶导数的阶数,称为微分方程的阶.定义式如下: F(x, y, y¢, ., y(n)) = 0 如果一个微分方程中出现的未知函数只含一个自变量,这个方程叫做常微分方程,也...

2019-12-30 10:11:45 18921

原创 主曲率、平均曲率、高斯曲率、法曲率、主方向

参考自百度百科。平均曲率、主曲率和高斯曲率是曲率的三个基本要素。主曲率:过曲面上某个点上具有无穷个正交曲率,其中存在一条曲线使得该曲线的曲率为极大,这个曲率为极大值Kmax,垂直于极大曲率面的曲率为极小值Kmin。这两个曲率属性为主曲率。他们代表着法曲率的极值。平均曲率:是空间上曲面上某一点任意两个相互垂直的正交曲率的平均值。如果一组相互垂直的正交曲率可表示为K1,K2,那么平均曲率则...

2019-12-18 15:57:35 3659

原创 CAD利用Excel快速绘制多段线

如下图示例,先写入“pline”再用公式:=A2&","&B2选中如下部分,复制。在cad命令行中,粘贴,结果如下:右击闭合: 结果:...

2019-12-16 22:16:37 4855

原创 matlab输出数据为excel文件

例一:第一行为标题,下面各列为其对应的数据。代码如下:clear,clcdata=rand(5);ht={'需求','利用率','算法编号','总数','周转率'};data=[ht;num2cell(data)];xlswrite('data.xls',data);例二:pathout = 'E:\MS_DPP\Output\W_xyw.xlsx';Ti......

2019-12-16 21:46:26 37652 1

原创 MATLAB &和&&的区别

&&被称为&的short circuit形式,并不完全相同,区别如下:1、判断不同A&B:首先判断A的逻辑值,然后判断B的值,然后进行逻辑与的计算。A&&B:首先判断A的逻辑值,如果A的值为假,就可以判断整个表达式的值为假,就不需要再判断B的值。2、适用的对象不同A&B:A和B可以为矩阵(e.g.A=[1 0],B=[0 ...

2019-12-13 15:23:22 13839 1

转载 Matlab的GUI参数传递方式总结

Matlab的GUI参数传递方式总结其实Matlab提供了很多种直接或间接方法实现多fig中的数据共享,只是大家没有注意罢了:1、全局变量2、作为函数的参数传递3、利用控件的userdata数据4、为handles结构体添加新字段5、setappdata函数为句柄添加数据6、跨空间计算evalin和赋值assignin7、将数据保存到文件,需要时读取8、带...

2019-12-12 23:50:59 436

转载 MATLAB 取整与取余函数使用说明

Matlab取整函数有: fix, floor, ceil, round.具体应用方法如下:fix朝零方向取整,如fix(-1.3)=-1; fix(1.3)=1;floor,顾名思义,就是地板,所以是取比它小的整数,即朝负无穷方向取整,如floor(-1.3)=-2; floor(1.3)=1;floor(-1.8)=-2,floor(1.8)=1ceil,与floor相反,它的...

2019-12-12 20:09:46 1271

原创 解决微星主板点击睡眠后电脑死机

进BIOS > OC(Overclocking),(主板型号不同也可能不在此菜单下) > Enhanced Turbo: 改为默认值Auto (我自己改为了Enabled)

2019-12-10 13:03:40 3088

原创 MATLAB 区分大小写问题

变量区分,文件名不区分。load('D:\假期 motion blur\20160102\Image\LPQ\LPQ_BIO_Random1\Acc_Plot_P2');load('D:\假期 motion blur\20160102\Image\LPQ\lpq_BIO_Random1\Acc_Plot_P2');load('d:\假期 motion blur\20160102\Image...

2019-12-05 09:11:48 6476

数字图像处理标准测试数据集文献常用

数字图像处理标准测试数据集(文献中经常出现的一组图像:Lena、辣椒、摄影师、美女、海盗、狒狒、起居室、房子、机场、湖泊等,均采用未压缩的 tif 格式,大小均为 512 x 512)。

2022-10-30

Kite——超好用的代码补全工具(官方下载,安全纯净)

Kite是一款很好用的代码补全工具,它使用机器学习训练来提供非常强大的代码补全,持Python、Java、JS、Go、HTML、PHP、C、C++​等13种编程语言( .js, .jsx, .vue, .ts, .tsx, .css, .HTML, .less, .c, .cc, .cpp, .cs, .h, .hpp, .m, .scala, .java, .kt, .py and .go)。目前适用kite的软件有 PyCharm,VS Code,Atom, Sublime,和Vim等,通过浏览Kite根据您的代码库推荐的代码段来更快地编写代码!

2022-09-18

Inconsolata.zip

号称最好看的编程字体

2021-12-05

Consolas.rar

Consolas是windows 对 CN的升级,与CN相比,Consolas更窄,能够在较少的空间显示更多的内容。同时Consolas也是VS系列默认字体。

2021-12-05

Obsidian.0.12.19.exe

Obsidian做笔记,非常强大的知识图谱构建与显示,管理知识利器

2021-11-13

Pycharm 快捷键一览表.pdf

Pycharm 所有常用快捷键一览表,清晰、明了

2021-10-01

RawViewer.zip

1、可以查看RAW图像文件; 2、支持bgr、rgb、bgra、rgba、abgr、argb、nv21、nv12、i420、yv12、i422h、i422v、i444、yuyv、yvyu、gray等格式; 3、支持格式转换; 4、支持重命名; 5、支持查看图片的RGB和YCbCr的值; 6、组成骨jpeg、png、bmp等常见格式; 7、支持bmp和jpeg之间的转换。

2021-04-16

up主所提问题图片数据.rar

为up主所提问题数据,一个原始二进制文件,一个正常图片文件,前者该如何转为后者?恳请各位大佬帮助!

2021-04-14

FreePic2Pdf.rar

可将图像文件(包括TIFF、JPG、JP2/J2K/JPC、PNG、GIF、BMP)合并、转换成PDF文件的软件,并导入导出PDF书签。

2021-03-31

2019年中科院期刊分区.xlsx

2019年中科院期刊分区

2020-12-10

ArcGIS Desktop 10.6 全家桶 完整版 百度网盘.txt

ArcGIS10.6是一款非常出色的GSI专业的电子地图信息编辑和开发软件,软件内置多种编辑工具,可以轻松的完成地图生产全过程,新版10.6带来更完善的产品体系框架,更强大的功能、更强劲的性能。

2020-07-16

【经典】Surfer8.0软件超详细使用教程.doc

Golden Software Surfer 8.0 (以下简称Surfer)是一款画三维图(等值线,image map,3d surface)的软件,是美国Golden Software公司的系列绘图软件之一。该使用教程是相当完美且容易阅读的,对如何使用Surfer,解释的很详细,只要任何人都可以很快上手。 Surfer的主要功能是绘制等值线图(contour map),是具有插值功能的绘图软件,因此,即使你的数据是不等间距的,依然可以用它作图。此外它还可以绘制张贴图、分类张贴图、矢量图、影像图、线框图、3d surface map,等形式的图形,其功能是非常强大的。

2020-07-10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