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一)JVM简单理解

Java程序员为什么要深入理解jvm呢?其实不懂JVM也可以照样写出优质的代码,但是不懂JVM有可能被别的面试官虐的体无完肤

首先JVM是什么

JVM:java virtual machine,主要是通过在实际计算机中模拟各种计算机功能来实现的,组成部分包括堆、方法区、栈、本地方法栈、程序计数器等部分组成的,其中方法回收堆和方法区是共享区,也就是谁都可以使用,而栈和程序计数器、本地方法栈区是归JVM的。Java能够被称为“一次编译,到处运行”的原因就是Java屏蔽了很多的操作系统平台相关信息,使得Java只需要生成在Jvm虚拟机运行的1目标代码也就是所说的字节码,就可以在多种平台运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了解JRE、JVM、JDK三者的关系是什么

JDK是Java程序员常用的开发包,目的就是用来编译和调试Java程序的。JRE是指Java运行环境,也就是我们写好的程序必须在JRE才能够运行。JVM负责将字节码解释为1特定机器的机器码进行运行,值得注意的是在运行过程中,Java源程序需要通过编译为.class文件,否则JVM不认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VM实现原理

1、类装载器(Class Loader )主要负责加载class文件,是否能执行主要取决于execution engine它是负责执行被加载类中包含的指令。有两种类加载器:分别为启动类加载器和用户自定义类加载器,然而启动类加载器是JVM实现的一部分,用户自定义类加载器是Java程序的一部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本地方法栈(native method stack)主要作用是登记native方法,然后1在execution engine执行的时候加载本地方法库。

3、栈有时我们又叫栈内存,负责Java程序的运行,它是在线程创建的时候创建的,所以生命周期也是和线程生命周期一致,同时消亡,线程结束了栈也就是释放了,特别提醒的是栈不存在垃圾回收耦的问题,因为线程结束栈就释放了。平时我们写的类变量、引用类型变量、实例方法等等都是在函数的栈内存分配好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程序计数器,是指方法区中的方法字节码由引擎读取下一条指令,它是一个非常小的内存空间。为什么有这种东西呢?大家都知道每个线程都是有一个程序计数器,是线程私有的,相当一个指针。

5、方法区,它是1指线程共享的,谁都可以使用,我们通常用来保存装载类的元结构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堆(heap),它是java虚拟机用来存储对象实例的,比如我们在开发过程中使用的new对象,只要通过new创建的对象的内存的对象都在堆分配,注意一点的是堆中的对象内存需要等待垃圾器(GC)进行回收,也是Java虚拟机的共享区

7、本地接口(native interface),作用是融合不同的编程语言为Java所用,注意底层是C、C++写的,学习JVM时了解C语言更好,最起码能看懂,这个方法的行为就是native method stack中登记native方法,然后在execution engine执行时加载native libraries的

GC垃圾回收

GC首先要知道GC的作用域是在方法去(method area)和堆(heap)。它是Java核心技术,它是怎么实现的呢?主要通过确定对象引用来判断是否收集该对象1,我们平时常用的方法引用技术和对象引用遍历两种方,GC收集的算法后续更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