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关二极管

 1 .开关二极管的作用   开关二极管的作用是利用其单向导电特性使其成为一个较理想的电子开关。
   4-10 是开关二极管的应用电路。

  
开关二极管除能满足普通二极管和性能指标要求外,还具有良好的高频开关特性(反向恢复时间较短),被广泛应用于家电电脑、电视机、通信设备、家用音响、影碟机、仪器仪表、控制电路及各类高频电路中。
  
开关二极管分为普通开关二极管、高速开关二极管、超高速开关二极管、低功耗开关二极管、高反压开关二极管、硅电压开关二极管等多种。
  
开关二极管的封装形式有塑料封装和表面封装等。如图 4-11 所示。

  
2 .普通开关二极管   常用的国产普通开关二极管有 2AK 系列锗开关二极管,表 4-8 2AK 系开关二极管的主要参数。
  
3 .高速开关二极管   高速开关二极管较普通开关二极管的反向恢复时间更短,开、关频率更快。
  
常用的国产高速开关二极管有 2CK 系列,见表 4-9

  
进口高速开关二极管有 1N 系列、 1S 系列、 1SS 系列(有引线塑封)和 RLS 系列(表面安装),见表 4-10 和表 4-11  


               表 4-11
  
4 .超高速开关二极管   常用的超高速二极管有 1SS 系列(有引线塑封)和 RLS 系列(表面封装),见表 4-12

   
5 .低功耗开关二极管   低功耗开关二极管的功耗较低,但其零偏压电容和反向恢复时间值均较高速开关二极管低。
   
常用的低功耗开关二极管有 RLS 系列(表面封装)和 1SS 系列(有引线塑封),表 4-13 为其主要参数。

   
6 .高反压开关二极管   高反压开关二极管的反向击穿电压均在 220V 以上,但其零偏压电容和反向恢复时间值相对较大。
   
常用的高反压开关二极管有 RLS 系列(表面封装)和 1SS 系列(有引线塑封),其主要参数见表 4-14

   
7 .硅电压开关二极管   硅电压开关二极管是一种新型半导体器件,有单向电压开关二极管和双向电压开关二极管之分,主要应用于触发器、过压保护电路、脉冲发生器及高压输出、延时、电子开关等电路。
   
单向电压开关二极管也称转折二极管,邮 PNPN 四层结构的硅半导体材料组成,其正向为负阻开关特性(指当外加电压升高到正向转折电压值时,开关二极管由截止状态变为导通状态,即由高阻转为低阻),反向为稳定特性。图 4-12 是单向电压开关二极管的外形图和电路图形符号。

   
双向电压二极管由 NPNPN 五层结构的硅半导体材料组成,其正向和反向均具有相同的负阻开关特性。图 4-13 是双向电压开关二极管的外形图和电路图形符号。表 4-15 是两种常用硅电压开关二极管的主要参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