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病毒式营销策划推广方案

一、策划书推广名称

使用病毒式营销策划推广方案

 

二、活动背景

小组名称:第四小组

主要成员: 任琳、吴晓君、罗丹丽、郑晓英

执行对象:07电子商务G5班全体同学

活动开展原因:让大家更加了解病毒式营销策

 

三、 活动目的、意义和目标:

 

目的:了解什么是病毒式营销

意义:了解什么是病毒式营销、病毒式营销的方法、病毒式营销的注意事项和战略要素、病毒式营销成功实施的基本条件

目标:通过 病毒式营销策划推广方案使同学们能夠明白了解以上内容

 

四、活动实施及时间地点:

活动中心:深圳高级技工学校综合楼5511电脑房

时间:430 星期四

演讲人员:罗丹丽

后台人员:任琳、吴晓君 、郑晓英

 

1、首先我们先了解什么是病毒式营销 :

病毒式营销的定义:病毒式营销是指发起人发出产品的最初信息到用户,再依靠用户自发的口碑宣传,由于他的原理跟病毒的传播类试,经济学上称之为病毒试营销,是网络营销中的一种常见而又非常有效的方法。

 

 

 2、病毒式营销的注意事项和战略要素:

  (1)要想病毒式营销能够像病毒一样蔓延开来,就要注意一些很重要的因素,否则你的病毒式营销将嘎然而止,哪些注意事项呢?

 

  a.不要直接发纯粹的广告,原因不说了,地球人都知道;

  b.信息要实用并方便传播;

  c.不要欺骗客户,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否则你可能遭到投诉;

  d.要做好人工服务。

 

  (2)一个有效的病毒性营销战略的基本要素:

 

  a.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或服务;

  b.提供无须努力的向他人传递信息的方式;

  c.信息传递范围很容易从小向很大规模扩散;

  d.利用公共的积极性和行为;

  e.利用现有的通信网络;

  f.利用别人的资源。

 

 

3、病毒式网络营销成功实施的基本条件

1、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或服务:

对传播者而言,愿意成为传播者的首要原因在于其传播内容对于传播者的价值。所以在采用病毒营销之前,企业首先要对其要传播的产品和服务进行提炼和设计。

 

2、提供简单的传递信息方式:

即需要设计举手之劳就可以实现的传播方式,比如使用即时通信工具如MSN、QQ,或者发个短信、发个邮件等只要动一下手就能轻易实现,最忌讳复杂的操作。

 

3、选择合适的载体易于递进扩散:

即要找到容易把消息迅速传播出去的出发点——“病毒感染源”。如有名的天涯论坛扩散效应、新浪博客很好地利用了名人的眼球效应迅速崛起。

 

4、巧结公益热点话题入题:

最容易能激发所有人的积极性莫过于公共性的话题,虽然与个人密切相关的话题或予奖品等也能引起传播者参与的兴趣,但远不如“热点效应”的关注率高。

 

5、优化配置传播通路:

即要根据产品的特性精心选择网络、手机等先进的传播通路,让产品和服务经由用户之间的互动迅速“传染”出去。

 

4、实例分析

  这个案例采用的就是上面讲的病毒式营销方法举例的第二条,发送节日祝福的方法。

 

  儿童节来临之前,07电子商务G5班一同学制作了一个精美的儿童节祝福的页面,这个祝福的页面和普通的贺卡相比,有个不同的特点,在页面的最下方有个文本框,同学们可以在文本框中填上被祝福人的名字,然后发给被祝福人,从而让被祝福人感觉是对方为其单独制作的贺卡一样,内心会高兴无比,也就非常的愿意以此种方法给身边的朋友、家人发送祝福,然后病毒式营销就在我们身边就产生了。

  它这里采用的病毒式营销,基本符合病毒式营销的所有战略要素,比如提供的服务是有价值节日祝福,只要填写对方的名字,然后很容易的就可以将地址发送出去,非常的方便等;且没有违反病毒式营销的所有注意事项,所以这次病毒式营销也比较的成功。

     这种节日病毒营销可以说是屡试不爽,只要你前期付出点时间去将信息铺开,那以后就会自然传播了。

 

5、病毒式营销方法举例:

  (1)免费服务法

  我们通常用的免费邮箱、免费空间、免费域名、ICQ网上及时交流软件等,当你在使用其中的一项功能的时候,比如使用免费邮箱给朋友发电子邮件的时候,系统都会自动的给你带上某些商家信息,让你不自主的帮其做了宣传。

  (2)节日祝福

  每当节日来临的时候,可以都会通过QQ,MSN,E-MAIL等工具想朋友发送一些祝福,通常都是直接发送信息,或者是发送某个祝福网页的地址给自己的朋友和亲人,由于节日里,大家都很高兴收到来自朋友的祝福,同时也会转发给我们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这样一个病毒式的营销就产生了。

  (3)便名服务

  便名服务服务不象上面的免费服务一样需要一定的财力物力,比较适合小公司或个人网站。在网站上提供日常生活中常会用到的一些查询,如:公交查询,电话查询,手机归属地查询,天气查询等,把这些实用的查询集中到一起,能给用户提供极大的便利,会得到用户很好的口碑,也就能很快的在网民中推广开来,当然这种方法作用不是太明显。

  (4)其他的还有很多,比如发送笑话,或者自己制作带有网站地址的图片发送给朋友了,自己制作的视频文件和FLASH游戏等供别人转发了,等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