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GB28181协议设备接入EasyGBS视频智能分析平台回放设备端历史视频卡顿如何解决?

在4G时代,视频行业的发展无疑是伴随着卡顿、模糊、马赛克的现象,在5G时代,这些问题都会有所改善,然而卡顿问题仍在存在瓶颈,不仅在于网络传输,还需要服务器性能方面的加持。

除了视频直播外,视频回放也不可避免的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国标EasyGBS也有回放设备端历史视频卡顿的问题,下面是我们的排查过程。

GBS5.png

1、一开始我们以为是服务器带宽不够,但是后来检查带宽发现,阿里云服务器给的是5M带宽,只接入了4个IPC,播放时也只播放了一路视频流,还达不到带宽不够的条件。

2、接着检查视频流,在EasyGBS页面中确实卡顿,但是用VLC播放效果还可以,看了一下编码信息如下:

140.png

3、跟播放器开发的同事沟通后,我们猜测是视频帧率跟不上,关键帧太少导致卡顿,因此我们调整前端设备帧率如下:

141.png

视频帧率会影响解码关键帧数据,太高会消耗解码的性能,太低会导致卡顿,不流畅。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视频码率、帧率的相关内容,可以阅读本文:码率的重要性

TSINGSEE青犀视频开发团队还有EasyNVR、EasyCVR等优秀的视频智能分析平台,目前已经对人脸识别、车牌识别等分析有了比较成熟的机制,也支持大家的测试,欢迎大家了解和咨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