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海量、庞杂、混合的数据中发现价值?

数字时代,数据上升为国家战略,数据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和资产,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也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据IDC中国预测,2025年中国大数据生产量有望增长至48.6ZB。

随着越来越大的数据量,加上数据敏感和脆弱等的特点,数据治理一直都是一个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同时,如何在海量、庞杂、混合的数据中发现价值,从而帮助业务部门实现创新和变革,也是企业始终关注的话题。有开发者表示,每个人都在谈论数据治理,却没有人真正知道该怎么办。

为此,优维联合FinOps产业推进方阵、谷雨社区、高效运维社区等共同打造「第4期UGeek大咖说」,将焦点锁定在“DataOps”领域,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数据挑战与问题。本期直播,特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工程师尹正,极氪汽车大数据产品负责人赵松共同参与本次直播,围绕“DataOps重构数据生产力”这一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本期直播将于5月25日19:30上线!

参与本期直播,你将收获:

1. 现在数据运营管理的方式方法

2. 以数据提升业务价值的最佳实践

 1.嘉宾介绍

 尹正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工程师

个人简介:数据资产管理研究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工程师,目前主要从事DataOps,数据治理,数据资产管理的理论研究与布道工作。曾牵头多项相关领域的标准、白皮书、研究报告编制,负责多家行业头部企业的相关领域评估咨询工作。

演讲主题DataOps——现代数据运营管理模式

主题简介:结合我国产业发展情况,介绍DataOps的产生背景及发展情况。介绍DataOps能力标准框架与生态。

亮点介绍

1. DataOps发展历程简介

2. DataOps能力标准框架介绍
3. DataOps生态社区介绍

 赵松

极氪汽车大数据产品负责人

个人简介:资深车企数字化专家,现任极氪汽车大数据产品负责人,曾在阿里影业、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数梦工场汽车事业部等公司担任大数据产品负责人;主导实施上汽大众营销数据中台、奇瑞营销数字化平台和PSA集团CDP等项目,在车企数据中台、全域BI和CDP平台建设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演讲主题极氪DataOps实践之”看见”数据的价值

主题简介:数字经济时代,构建一套让业务“看见”数据价值的数字化运营体系,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修课。DataOps之于数据,就像眼睛之于光线,DataOps能让业务“看”得更广、更远、更深、更准。

亮点介绍:极氪基于DataOps理念,以业务需求为抓手,通过数据驱动业务,实现全域业务的过程可视、业务预警、问题诊断和跟踪闭环。

观众收益:通过极氪对于DataOps的实践,了解在推进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怎么避开数据的坑,怎么让数据的价值被“看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