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开源开发平台Shifu第一版技术文档介绍,解决设备接入与操控问题

Shifu 是由边无际Edgenesis自主研发的物联网开源开发和管理平台,开发者通过Shifu可以轻松实现连接、监控和控制任何物联网设备。

Shifu正式上线Github平台,发布第一版技术文档,并开启内测。

热烈欢迎具有创新力的软件工程师和有志于探索物联网业务场景的开发者加入我们,共同构建物联网时代的开发者生态。

技术文档地址(点击跳转)

https://cn.docs.edgenesis.io/

GitHub地址(点击跳转)

https://github.com/Edgenesis/shifu

欢迎

Shifu (github页面:https://github.com/Edgenesis/shifu) 是一个基于Kubernetes的开源物联网开发和管理平台。使用Shifu,开发者可以更简单地连接、监控和控制任何物联网设备。

  • 物联网设备

一个物联网设备是指可以与其他设备、系统、服务进行在线或本地连接和交流的设备,例如:

// 一个制造厂里的机械臂,它接收本地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命令完成各种动作。

// 一辆自动导引车,它受到操纵者的远程控制。

//一辆汽车上的温度计,它命令空调升温或降温,同时也发送温度数据到云端。

  • 通信

Shifu兼容不同的通信协议和驱动,它将不同设备的不同形式的请求进行统一,以HTTP的形式对用户开放,使得用户可以更简单地使用设备的功能。

Shifu与用户和设备之间的关系,可以用下图来表示:

Shifu与设备之间的通信: Shifu在持续增加对于新协议和驱动的兼容。对于当前兼容的列表,参见当前兼容的设备协议和驱动。

当前,Shifu支持下列协议与设备进行交互:

1.HTTP

2.MQTT

3.RTSP for streaming

4.Siemens S7

5.TCP socket

Shifu与用户之间的通信: Shifu在持续增加新协议供用户进行选择。对于当前可用协议的列表,参见当前用户可用的协议。

当前,Shifu支持用户使用下列协议进行通信:

1.HTTP

  • 功能

Shifu作为一个物联网设备管理和开发平台,提供以下功能:从设备取得数据。

Shifu基本架构

Shifu是一个Kubernetes原生的平台,它的所有组件都以Pod的形式运行。

下图是Shifu架构的概览:

  • EdgeDevice

Shifu定义了一个CRD EdgeDevi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