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fie:真正的极简主义!秒杀幕布

作为一名追求极简主义的人,在生活上删繁就简,了解自己内心的真实需求,不盲从不跟风,不被欲望所吞没,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真实可靠有效的欲望上。
以前经常用幕布这款软件来辅助我纪录和规划生活,管理任务,制定工作计划、理清自己的思路。但当我用了Effie软件后才深感幕布的繁琐,也深感只有Effie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极简主义。今天就把Effie这款软件分享给大家,帮助极简主义者们在面对纷繁复杂的生活时能做到从容不迫,行云流水。
什么是Effie?
Effie,一款集文档编辑、思维导图于一体的沉浸式写作/办公软件。
初见时是在B站无意间刷到的Effie发布会视频(视频名称:一个人,一把椅子,一个没有舞台的产品发布会),视频朴实无华,讲述的是这款软件极简和让用户深度思考的设计理念以及软件的使用方法,看完之后被创始人的设计理念所吸引,马上下载来使用,并付费成为了创始型用户。
专注,逻辑,高效,自由,极简是它的代名词。软件以一种“低姿态”深度为用户思考,思用户所思,虑用户所虑,让我这名追求极简主义的人深深的爱上了这款软件,话不多说,直接给大家上干货。
一、无主色、无按钮条、可全屏
作为一款新型的写作/办公软件,打破了传统思维方式,没有主色调,没有按钮,以最大化的全屏展现给用户,就像一张白纸,任你自由书写,无干扰,深度思考,创造有价值的文档,做最有深度思考的计划。
在还没出现Effie时,我使用的幕布,幕布就有着那厚重的按钮条,以前不觉得有多丑,也认为按钮条是我使用时不可缺少的,然而使用Effie后才发现,原来进行写作时不需要按钮,我的视线更加的专注于编辑区,不会时不时的想要抬头看看按钮条或通过按钮来操作文档,只需要尽情的书写,深度的思考和输出即可。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Effie并不是真的没有按钮条,只不过是隐藏式的,这也是软件对于市场的一种小小的妥协,方便很多喜欢按钮条的用户所使用。当然,不使用按钮并不代表就不能操作功能了,可以通过各种简单的快捷键操作,不管是标记语法,还是复制,粘贴都能通过快捷键操作,摆脱鼠标,手不离键盘就能实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之,Effie无主色,无按钮,可全屏的退让性设计理念着实让人着迷,也让我看到了这款软件真正为用户思考的“低姿态”,在这点上足以秒杀幕布。
二、有温度的思考
都说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细节最重要,细节能打动人也能打败人。当然人与软件之间的相处也是一样,细节决定成败。在Effie:

  • 不用标题就可以创作;很多软件都需要取标题才能保存/创作,在Effie不用,任何方式都能开启你的创作之旅。
  • 明暗随着鼠标的移动而变化,跟着你的思考线路;绝不会让“亮色”影响或者打断你的思路。
  • 全屏的颜色就跟毛玻璃一样,朦胧感十足,像一种“高贵又接地气的美”;
    -有历史记录,防止意外删除;Effie就像一本书,创作必在Effie留下痕迹,不用害怕文档的遗失,从历史记录里随时调出。
  • 搜索按钮,方便查找;通过搜索找出自己创作的文档。
    -卡片式,有缩略图易于查看;
  • 云存储,自动保存:没有保存按钮,缓解保存焦虑;
    这些看似很微小的功能,几乎让我们察觉不到的功能,让我在使用时真的非常触动,不禁想Effie背后的工程师们付出的辛苦努力。要知道,一个功能做得让人看得出来是比较容易的事情,但一个功能既要实现还要“低调”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背后是工程师们无数逻辑代码的堆砌实现的,其实这也是极简主义者所追求的境界。
    如此有温度的思考,让我越使用Effie,越爱。
    三、极简思考方式
    Effie,不止是写作/办公软件,更是一种极简的思考方式。
    在Effie中,通过列表模式,可以一键转换成思维导图,不需要单独打开思维导图软件重新编辑,节省时间,只为创作和思考。
  • 可以支持大纲和文稿的混排;
  • 无序列表一键转为思维导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样一款写作/办公软件为什么嵌入思维导图的功能呢?一开始我也很费解。而当我在毫无头绪编辑文档时我才发现,先通过思维导图思考问题罗列出大纲可以让我形成一种极简的思考方式时,我才深知Effie团队的别有用心,特别细致为用户思考。
    因为头脑风暴,写作逻辑,计划的由粗到细等等都离不开思维导图,通过融合文档和思维导图,可以帮助用户训练结构化思维,提升条理性,提升效率。特别是对于一些追求极简主义者的人来说,在做计划时的极简思考方式显得完美极了。
    四、创造价值
    Effie不是一款只局限于自己领域的软件,它可以跨平台转换成其他格式,还能形成外部链接进行分享,数据互通易于协作。比如一些商务人士在办公时,办公环境复杂,涉及多平台,就需要Effie这样能跨平台导出的软件。
    比如我通过Effie做计划时,想要把我自己做得计划分享出去,就通过点击右键按分享按钮,可以私密输入密码分享,也可以直接分享,对方就能收到文档,实现数据的传输。非常方便和快捷,而且不用再额外占用过多的手机或者电脑内存,只需一个链接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总之,Effie如某些人一样,内核强大却以极简的模样呈现,低调有内涵有段位。其设计理念以及深度思考的方式也让人“欲罢不能”,特别是为用户思考的低姿态足以秒杀任何一款竞争产品。
    当然,作为一名用户,希望Effie能再接再厉,继续为用户开发出更多让人意想不到的功能,进一步实现软件的技术革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