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树莓派系统安装

上一个项目被网络的问题搞得头痛,使用了STM32F407往服务器上扔数据,结果发现一直没有办法连接上服务器,一直在发送arp查找MAC地址,最后使用了树莓派搭建了一个局域网络,先连接树莓派然后进行转发,才连接上服务器(对STM32连接服务器有经验的可以指教一下,非常感谢!),于是想了下,接触一下树莓派玩玩看。

 

这一篇文章主要是记录树莓派系统的安装步骤:

1 获取系统镜像文件

网上有很多文章说的获取树莓派的系统镜像都是推荐在官网上进行下载,尝试 了一下,速度非常慢=-=。于是换了一种方法,通过百度云进行下载,可以说下是怎么下载的

1.1 第一步,打开树莓派的官方网站下载界面https://www.raspberrypi.org/downloads/raspbian/

 

1.2 选择需要下载的镜像并复制zip的链接。

点击Download ZIP,然后在下载过程中右键下载的文件。

这里我选择的是带图形界面的系统。

 

1.3 打开百度网盘客户端,选择离线下载,粘贴链接。

注:有尝试过先下载种子文件然后再通过百度网盘进行离线下载,发现一直离线下载不了,直接使用链接是可以的。

 

1.4 使用各种方法从百度网盘上进行下载就OK了。

注:

第一次从网上下载到的是2016-09-23的系统镜像,结果发现刷写进去之后,系统一直都是彩色的屏幕,于是尝试更换最新的系统(2019-09-26),发现成功启动。

 

2 格式化TF卡

2.1 下载TF卡格式化工具(SDCardFormatterv5_WinEN)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dwjpL-Cg3h9Ajh9lqXtSA 
提取码:m6uu

 

2.2 安装格式化工具

 

2.3 格式化TF卡

 

3 刷写镜像系统到TF卡(Win32Disk)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5VoSuO7a7LgeFWKpWP-9Tg 
提取码:fny4 

3.1 解压镜像系统的ZIP文件

解压出来得到一个iso文件,等下就是要将这个文件写入TF卡。

 

3.2 刷写镜像系统

使用Win32Disk进行镜像刷写,使用方法就是加载镜像文件,然后点击“写”或者“Write”就可以,点击之后就等待刷写完成!!

 

4 启动树莓派

插上TF卡,显示器及电源,就可以启动树莓派了。

 

欢迎大家讨论,也欢迎大家给出STM32连接服务器的建议,谢谢,以下是我的联系方式:

qq:578294688
邮箱:578294688@qq.com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