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 R2占用内存越来越大两种解决方法

SQL Server 2008 R2占用内存越来越大两种解决方法 [非程序和sql语句的问题]


事件缘由:本人在开发sql server数据库项目的过程中发现了这么一个问题,SQL Server 2008 R2运行越久,占用内存会越来越大因为sql server 2008 本身内存回收机制做的不好 所以只能这么强制设置。现在明白了,原来是微软R2系列的服务器&数据库问题的通病。

第一种:
有了上边的分析结果,解决方法就简单了,定期重启下SQL Server 2008 R2数据库服务即可,使用任务计划定期执行下边批处理:

net stop sqlserveragent
net stop mssqlserver
net start mssqlserver
net start sqlserveragent

注意最不可取的办法:

1、做个软件自动给sql server 2005数据库强制释放内存;

注:这个是可以的,但是这样做很不合理;一方面服务器上的web系统正在运行,如果此时我们把系统的内存释放掉了这样肯定会引起网页OA/ERP/CRM系统的异常。

2、给sql server 2005 做个任务来释放内存;这个好像是可以的!但是这个也是很麻烦的事情。

很明显上面的方法都不是最理想的。


第二种:
进入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管理数据库和表的,这个都不知道就不用往下看了),在数据库服务器名称上点击【右键】,选择【属性】,然后,找到【内存】选项,在右边的【使用A WE分配内存】(sqlServer64的应该不用勾 左边把对勾打上。在最大服务器内存(MB)上填入适当的大小(具体填多大,肯定不能超过计算机的物理内存,当然,也可以在任务管理器中查一下,sqlserver.exe占有多大时,系统会变慢作为参考),记得是以M(兆)为单位,点确定,重启一下Sql服务器!OK!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