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环境使用CDN加速后网站日志获取真实用户IP地址方法

如今网站使用CDN加速已经越来越普及,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我们自身服务器速度慢问题,有些朋友的服务器主机放在海外,由于物理距离和各种问题,国内的用户访问速度是比较慢的。我们可以用到CDN进行加速用户访问,因为CDN会根据用户所在的节点进行就近提供节点访问。

同时,我们还可以对一些不合理的访问记录进行拦截,虽然免费的工具作用不是很大,但是比不用还是有点用途的,但是我们肯定会发现,如果网站在使用CDN加速工具之后,如果我们希望查看网站日志,在记录的IP会看到全部都是CDN节点的IP,而不是用户真实的用户IP记录。

这样,如果我们需要进行日志分析时候就比较困难,恩威比较常用的就是Nginx环境,那我们如何针对Nginx环境进行设置,在既想用CDN加速的同时,网站的日志也可以看到是真实IP地址。

第一、修改Nginx.conf文件

/usr/local/nginx/conf/

一般是在这个目录中有一个nginx.conf文件,我们需要添加http中下面脚本:

log_format  access  '$http_x_forwarded_for - $remote_user [$time_local] "$request" '
'$status $body_bytes_sent "$http_referer" '
'"$http_user_agent" ';

设置日志格式,如果不想理解什么意思的,直接加入就是了,我测试是没有问题。

第二、修改当前站点格式日志

/usr/local/nginx/conf/vhost/

检查当前站点的配置文件上面目录,然后修改

access_log /www/wwwlogs/itbulu.com_nginx.log access;

红色部分是我们需要修改/添加的。

第三、重启Nginx

service nginx reload

重启Nginx,如果看到都是Success,就表示nginx配置没有问题。

总结,这里我们很多朋友可能不会用同样的Nginx环境,但是大概意思都差不多,我们针对性修改就可以。这样,我们在使用CDN加速的同时,网站日志中也可以看到真实的IP访问记录。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