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明学院:看了这份途牛数据报告,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大部分人还是选择跟团游……

相信不少小伙伴都喜欢旅游,一到节假日就兴致勃勃地拉上家人朋友出门游玩。并且,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大家都纷纷通过线上APP预订机票、酒店、火车票或旅游度假产品。有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8285亿元,参与网民多达3.48亿!这些庞大的数字足以证明,中国人是多么喜欢“游山玩水”。

既然这么多人都喜欢旅游,那么,小伙伴们有没有这样的疑问

哪些省份的人最喜欢出游呢?

哪些省份或国家(地区)的旅游项目最多?

为什么大家都倾向选择跟团游而不是自由行?这二者区别何在?

游客对哪些省份或国家(地区)的满意度最高呢?

弄懂这些问题可不简单,而我们未明学院的学员们通过研究各种有关数据,已经得出答案啦~让我们通过他们的数据分析报告来一探究竟吧~

未明学院商业数据分析训练营

优秀学员报告

《途牛旅游产品销售模式报告》

报告作者:王辰宇 杜铭琪 冯天翔

研究目的及内容

本报告将以研究当前线上旅游业的市场特征为目标,通过当前最大的线上旅游服务平台——途牛,以春节时期北上广三处出发地的国内外旅游数据为代表,通过分析跟团游自由行两种旅游方式的不同特征,进行数据可视化展示和数据深度挖掘建模,来探究其旅游产品销售模式

报告样本说明

报告概况描述

样本来源途牛旅游服务平台

报告撰写时间2019.3

覆盖地区世界范围

样本甄别条件春节期间出游/以北上广为出发地(用户画像数据除外)

有效样本数量2012.3

途牛在线旅游背景分析

途牛简介

途牛旅游网是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网站,以“网站+呼叫中心+旅游线路”为商业模式,与其他网站不同,站该网站专注于提供旅游度假产品的预订服务,产品全面,价格透明,支持全年365天400电话预定,并且提供丰富的后继服务和保障。

途牛网目前服务种类包括旅游线路、自助游、自驾游和集团类旅游预订及周边自助旅游、跟团旅游,自助游,出境游等等。

途牛网由于敦德和严海峰在2006年创办,已为超过400万人次的客户提供旅游服务,并于2014年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途牛在线旅游用户画像分析

用户男女比例

根据艾瑞智云大数据画像平台显示,2019年途牛用户中男女比例几乎均衡,男性较多,用户年龄主要集中在31-35岁,用户平均年龄为31.1 岁;主要用户群体是企业白领阶层

2019年途牛用户年龄分布比例

2019年途牛用户性别比例

用户地区人数占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