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双星闪耀 MySQL 成月度最大赢家

炎炎夏日,DB-Engines 的8月榜单已经发布,本月积分 MySQL 获得了最显著的增长,较上月增加了 24分,Oracle 获得了 18 分的增长,Oracle 公司的两个王牌产品,闪耀 8月


以下是前10名的榜单:

640?wx_fmt=jpeg


在前10名中,除了 Oracle 和 MySQL 之外,其余产品的波动不大,但是前10名中有 6 个产品出现下跌,我们将此归结为季节性因素,历年夏日总是一个蛰伏的时期。


从前三名的趋势上看,分别在2019年年初跌至低谷,随后获得超过六个月的持续增长,传统数据库有望重新确立增长趋势,摆脱自2016年开始的持续下滑

640?wx_fmt=jpeg


从中国市场来看,MySQL 的应用正在向纵深发展,其热度不减。例如工商银行曾经在今年的数据库大会上分享其 MySQL 转型经验,大量的 MySQL 开始支持金融级业务应用。

640?wx_fmt=jpeg

640?wx_fmt=png

此外,虽然公开的信息并不多,但是中国电信基于 MySQL 的增强 TeleDB 已经能够为电信及其合作伙伴提供基于交易或订单系统的云数据库服务。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虽然用 Oracle公司 的一个开源产品(MySQL)去替代 Oracle公司 的一个商业产品(Oracle)略显分裂,但是无疑,很多企业已经走在了大踏步前进的道路上。


而对于 Oracle公司 来说,这种矛盾还会长期交织在一起,一边是闭源、一边是开源;一边是收费,一边是暂时免费。好在,这两者将会长期盘踞在排行榜上不去,Oracle始终是数据库的王者。


最后一起欣赏一下,前40位的大榜单:

640?wx_fmt=jpeg


数据时代,数据为王。大家试着换位思考,Oracle公司 会如何平衡 Oracle 和 MySQL 的关系?欢迎留言发表您的真知灼见。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