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Talk 2010 学习笔记

        最近花了些时间了解了一下BizTalk 2010,BizTalk 2010可以作为企业对企业或者企业对外部系统的集成平台,其交互是通过消息来实现的,BizTalk 2010的介绍可以参考http://blog.csdn.net/hou478410969/article/details/7964999,其中我主要学习了BizTalk 2010应用程序的基础开发,对于EDI,AS2的应用程序开发还要根据日后的需求进行深入的学习,EDI是一个企业对企业之间的交互的标准协议,除了EDI标准之外  还有医院系统的标准交互协议HL7等等,对于HL7等协议需要用户根据 需求进行额外安装。

        在学习BizTalk 2010时,首先是安装程序,可参考 http://www.cnblogs.com/redroot/archive/2012/08/23/2652098.html,我在安装完成后,配置BAM警报数据库时,一直报数据库与Notification Service不兼容,通过查找日志以及试验,将数据库的版本升级 成了企业版的就可以配置了。

        安装完成后,会有以下程序:

        

        BizTalk  Server管理是最主要的,用于管理BizTalk的运行时的应用程序,以及对应用程序的部署和删除,并可对BizTalk应用程序的业务流程、端口等进行操作。

        BizTalk  Server配置主要用于BizTalk的一些数据库配置。

        业务规则编辑器是BizTalk自带的规则器,可以供业务流程调用,或者直接供应用程序的代码调用。

        SSO管理 主要用于单点登录的应用程序之间用户的映射。


        安装完成之后打开BizTalk Server管理,可出现如下界面:

  

若想要深入地学习,可打开界面上的入门连接,可导航到BizTalk自带的入门文档,该文档结构是先对功能进行概述,然后会知道你进行实际操作,非常详细,建议可直接参考该文档进行学习。


        我也只是了解了一下BizTalk,作为以后的知识储备,若以后业务中需要实际运用的话,可更快速地上手运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