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logic12.1.3的安装及更新

关于Weblogic

    Oracle WebLogic应用服务器产品系列是业界最全面的开发、部署和集成企业管理软件的平台。该产品系列的核心是Oracle WebLogic服务器,它是一个功能强大和可扩展的Java EE服务器。它与Oracle应用服务器以及诸如Oracle JRockit和Oracle Coherence这样的其他性能增强产品结合在一起构成了Oracle WebLogic套件。此外,Oracle WebLogic应用网格为极限事务处理 (XTP) 提供了必要的Java基础架构。

    Oracle WebLogic套件和Oracle WebLogic应用网格是Oracle融合中间件的战略性应用服务器产品。 在Oracle中间件战略中可了解有关这些产品及其作用的更多信息。Oracle应用服务器的客户可从持续的开发和Oracle所做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其最佳功能与Oracle WebLogic服务器相集成的承诺中受益。

    Weblogic的版本不同,会导致Oracle数据库的驱动不同,驱动不同可能会引起一些问题。这次遇到的是,Oracle数据库没有boolean这个字段,但有些驱动就可以将其自动转换,但是12.1.1和12.1.2所带的驱动就不能进行转换(可以识别char类型,yes_no),有些报错:
at oracle.jdbc.driver.OracleResultSet
.getBoolean(... ...
atweblogic.jdbc.wrapper.ResultSet_oracle_jdbc_driver_OracleResultSetImpl.getBoolean(UnknownSource)

    由此,升级Weblogic,我采用的方法是卸载,再安装。

关于卸载Weblogic

    开始 --> Oracle --> Oracle Home --> Uninstall Oracle Middleware,便开始下载了。

    建议,不要删除原来的Weblogic的安装目录,因为重新安装之后,仍需要部署项目,这时,原来是domain里面setDomainEnv.cmd等文件中的配置可以直接拷贝出来。

关于安装Weblogic

    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middleware/weblogic/downloads/wls-for-dev-1703574.html

    下载Generic版本:fmw_12.1.3.0.0_wls.jar

    以前的安装介质中有包含jdk的,比如exe,bin方式的介质,新版如12c版本的所有介质是.jar的形式,不再包括jdk。所以在安装Weblogic之前一定要先安装好jdk,设置好JAVA_HOME,PATH等相关环境变量。

    关于JDK的安装,最好不要使用默认的安装目录,一般会安装在Program Files目录下,该目录会导致JDK的路径中出现空格,在使用Weblogic配置一下Scheduler的时候需要给出JDK路径,但要求JDK路径不能有空格,有一些方式可以解决,但最好还是重新指定一个目录吧!

    安装方式:java -jar fmw_12.1.3.0.0_wls.jar,就可以执行安装。

    注意:需要使用Oracle官方文档指定支持的JDK。若安装不成功需要检查环境变量。

   安装过程: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最开始一直是这样的错误:

    

    应该是jdk出错了,昨天刚刚升级了jdk,1.8的,但官网指定JDK版本为1.7,又回到了1.7版本。

    为避免其他错误,将下载的fmw_12.1.3.0.0_wls.jar移到了1.7的JDK的bin目录下,来运行安装。

    使用上述安装方式:java -jar fmw_12.1.3.0.0_wls.jar,来启动安装。


    启动之后,会首先checking系统是否符合服务要求。

    检查通过之后,就出现了安装向导。

    启动Weblogic安装界面,

    

    Click Next.

    

    指定Oracle Home,即Weblogic的Home,注意Weblogic的安装目录中,不可包含空格和中文字符

    

    选择安装类型,select WebLogic Server,无序安装中间件和示例。

    

    先决条件检查,click Next.

    

    对于更新的处理,可以选择接受或不接受更新的提醒。

    

    安装概要,磁盘空间及安装日志记录等。Click Install.

    

    整个安装过程,需要一段时间。

    

   安装完成。Click Next.

    

    此时可以选择勾选下一步,Automatically Launch the Configuration Wizard

    

    若选择,选择后:

    

    指定到自己的JDK路径。

    

    配置进度。


来自http://blog.csdn.net/yiyiwudian/article/details/40382709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