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短暂,持之以恒地做一件事情就会成功

地址: http://blog.csdn.net/boyupeng/article/details/6213134

坚持。长期地坚持去做一件事情,真的很难。不过,当你下定决心持续地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的坚持就会变成一种习惯。习惯一旦养成,你不去做那件事情的时候,反而会觉得心里不舒服,好像少了什么似的。因为平时要上班,所以一天下来,其实也没多少时间去研究Android系统。这时候我就告诉自己,更加要坚持,并且给自己算了一笔数:工作日每天看20页书,周末每天看50页书,大概两周就可以看一本400~500页的书;一天看300行左右代码,一周就能看2000~3000行代码;一天写1个段落的博客,一周也能捣鼓出1篇来。另外,当坚持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现学习的速度比以前更快了,就好像有一种加速度一样,这时候就会发现事情越做越快。


         自信。自信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你做一件很有挑战性的事情的时候。如果没有自信,在碰到难以解决的困难时,或许就会放弃了。其实在很多时候,机遇都是偏爱那些有自信并且一直坚持着梦想的人。记得在研究Android系统的UI渲染服务SurfaceFlinger的时候,被一个20多行代码的函数难住了,百思不得其解。后来盯了两三天,联系了各种上下文,最后总算是把它弄明白了。我一直都相信潜意识这种东西:只要你相信你能解决一个问题,并且坚持住不放弃,潜意识就会帮助你去加工和组织各种原始信息。因此,自信很重要,它是一种软实力:有自信不一定能成功,但是没有自信要成功就难上加难。


         从容。从容是一种人生态度,它能使你不功利,不浮躁,从容地面对得与失,找到一条更合适自己长远发展的路。往往梦想都是一个比较长期的东西,不是短期内就能看到效益的。在坚持梦想的过程中,又可能要付出很多代价,例如,你没有时间找(陪)老婆或者女朋友,你赚的钱没有一起毕业的同学多,诸如此类的等等事情。这时候,你就更需要淡定:只要你判断你正在做的事情是值得的,你就淡定地面对别人的眼光和周围的环境。

      上述感受总结来说就是:心怀梦想和激情,带着自信和从容,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很多事情几年后回过头来看,现在觉得都不是个事,很讽刺的是,如果是五六年以前的自己看到上面的这些文字,我会觉得很扯,很空洞,没意义。人可能就是要非得亲自去经历一些事情,才能深刻地领会一些道理。

        最后,99%的人都是出身草根,也就是俗称的屌丝,如今都是在平凡的职位上做着平凡的事情,要想过的快了些,找到失去的幸福感,那就享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快乐吧,哪怕是新晒过的被子的味道也可以感受到快乐。

坚持体现沉着.人都是有些欲望的,为了实现某一个预定的图谋,最容易心急如焚,火烧火燎.这实际上时很难归入竞争范畴的,在更多的时候更多的人身上只不过是一种浮躁和慌张而已.滴水不求朝夕之效,故能坚持穿石的日子;穿石之后,依然平心静气,坚持自己的步伐.这就是沉着.沉着拒绝急功近利,所以才会勾起人们的长久怀念,所以才会对所有的人永远地发挥作用.

 坚持的姿势不是很壮观的.因为他常常要我们把头埋得很低,把眼光盯在脚尖,把嘴巴腾出来帮助呼吸.于是,就不可能气宇轩昂,就不可能目光远大,就不可能慷慨陈辞,而只能以一副艰难的样子维持着自己的不屈.坚持下来很不容易.鲁迅先生非常赞赏虽然最后一个但仍然坚持跪到终点的人.这样的人在赛程中可能最不引人注目,但却最能鼓舞我们这些虽然平凡但仍要生活的人.其实,如果我们能以这样的竞技状态来面对我们平淡无奇的日子,这本身就是一种奇迹.一鸣惊人的人,肯定是在默默无闻过相当长的时期,豁然开朗的境界,必然经过一段昏暗狭窄的路程.这之间,最重要的是坚持.

很多时候,你的生活不幸福,是因为它不「清晰」。

你所需要的,在短期,是一种帮助你整理的工具;在长期,是一种培养你思维习惯的外界力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