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Tool 安装

VMwareTools的一些实用性

安装后用户可以从物理主机直接往虚拟机里面拖文件。
安装后鼠标进入虚拟机后可以直接出来,不安装的话要按CTRL+ALT才可以释放鼠标。
安装后可以解决Ubuntu主窗口分辨率不适应问题,用户可以随意改变虚拟机窗口大小,vm tools会自动帮你改成适当的分辨率。

Vm-tools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桌面会出现一个DVD盘,在桌面打开挂载的DVD盘,选择 VMwareTools-10.2.0-7259539.tar.gz 复制到主文件夹的主目录中,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终端输入命令

  进入主文件夹中,然后进行以下的操作
   ls
   //可以查看到压缩文件VMwareTools-10.3.2-9925305.tar.gz
   
   VMwareTools-10.3.2-9925305.tar.gz
   
   tar -zxvf VMwareTools-10.2.0-7259539.tar.gz
   //输入解压命令,得到以下文件
   
   ls
   
   VMwareTools-10.3.2-9925305.tar.gz  vmware-tools-distrib
   
   cd vmware-tools-distrib/
  //进入vmware-tools-distrib
  
   ls
   //输入命令 ls 可以查看到可执行文件 vmware-install.pl 如下:
   
   bin  caf  doc  etc  FILES  INSTALL  installer  lib  vgauth  vmware-install.pl
   
   sudo ./vmware-install.pl
   //然后执行安装文件

在此处输入一下密码,然后,见到yes,就输入yes。其他的就一路回车按(Enter)。如果遇到失败的情况,可以快捷键 ctrl+z 退出后,重新执行安装文件即可。

另一种情况 VMware tools 显示是灰色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解决办法如下:

1.将虚拟机关机;

2.在虚拟机设置分别设置CD/DVD、CD/DVD2、软盘为自动检测三个步骤;

3.再重启虚拟机,灰色字即点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这样就可以按照正常步骤安装了。

补充:
这个方法对我来说不行,在我完成上述操作后,重新安装那里依然是灰的,然后我发现在将虚拟机关机后,在开机的那一瞬间,那个地方显示安装tools,所以我就把刚打开的虚拟机再次关机,然后等那里显示安装tools时我点击了一下等打开虚拟机(可能会跳转网页让手动安装,不用管退出就好)就出现了DVD盘,然后就按照上述操作完成了安装。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玄学。

参考博文:https://blog.csdn.net/qq_19734597/article/details/106335934
参考博文:https://www.cnblogs.com/DA799422035/p/905821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