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Thread团队回应社区关切:鸿蒙OS带来的影响-合作远远大于竞争

  关于HarmonyOS

2019年8月9日,华为正式向全球发布了全新的自有系统 HarmonyOS 1.0——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并宣布开源;2020年9月10日,华为发布HarmonyOS  2.0,并正式开源代码。据当前开源的代码,其包含liteos_m内核(针对Cortex-M系列处理器)以及liteos_a内核(针对Cortex-A系列处理器)。

  关于RT-Thread

   

自2006年发布源码并开源,RT-Thread坚持“开源、开放”的理念,贴近开发者满足市场需求,坚持做小而美的物联网操作系统,当前已可完美覆盖面向嵌入式及IoT不同应用场景:

⚪小资源场景的MCU用于简单控制使用RT-Thread Nano版本(2006年发布,针对Cortex-M、RISC-V等);

⚪中等规模的IoT节点使用RT-Thread IoT OS版本(2017年发布,针对Cortex-M、龙芯、RISC-V等);

⚪功能丰富的智能设备使用RT-Thread Smart微内核版本(2020年发布,针对带MMU的处理器如Cortex-A、龙芯、RISC-V等)。

HarmonyOS代码开源后,不少社区伙伴询问RT-Thread团队的看法,仅就当前HarmonyOS和RT-Thread的情况,RT-Thread团队对相关关切作出一些回应:

1

鸿蒙OS是否是RT-Thread的竞争

对手?

鸿蒙OS是围绕着华为 1 + 8 + N搭建的操作系统及商业生态,甚至可以说是以手机为核心的周边物联网生态。非常高兴看到华为在物联网上非常看重,对Liteos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