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 将何去何从?

戳蓝字“CSDN云计算”关注我们哦!

作者 | Kevin Casey

译者 | 弯月

责编 | 唐小引

封图 | CSDN 付费自图虫创意

出品 | CSDN 云计算(ID:CSDNcloud)

【导读】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 Kubernetes,IT 领导者对新的一年有哪些期盼呢?他们希望这一年有更多“ Kubernetes 原生”应用程序诞生,而且他们更加关注安全性,并希望资源消耗降低。

对于 Kubernetes 来说,2019 年是非常活跃的一年,以最近的 1.17 版本为首,今年 Kubernetes 一共发布了四个版本。许多迹象表明使用 Kubernetes 的人越来越多,而且今年这种状况还将继续。

“随着越来越多的组织继续扩大容器化软件的使用,Kubernetes 逐步成为最常用的部署和编排对象。” StackRox 的高级开发运维工程师 Josh Komoroske 说。

照目前的情形来看,Kubernetes 引发的热潮将在 2020 年继续。应用程序纷纷开始向微服务架构转变就是最好的例证。

“到 2020 年,各个组织将加速从面向服务的架构(SOA)向基于容器的微服务架构过渡。”Altran 的技术研究及创新总监 Raghu Kishore Vempat 说,“因此,作为编排平台 Kubernetes 将出现大幅的增长。”

Kubernetes 采用率的增加是 IT 领导者和从业人员应在 2020 年密切关注的重要一环。下面让我们来探讨新的一年 Kubernetes 可能出现的五种趋势。

Kubernetes 原生软件将呈上升趋势

到目前为止,许多组织采用 Kubernetes 的第一步往往是使用 Kubernetes 管理容器。例如,他们的团队发现生产中运行的容器越来越多,需要通过容器编排工具来管理所有容器。

Komoroske 预计在不久的将来 Kubernetes 的采用会出现另外一种趋势:为了利用 Kubernetes 而在软件中构建某个功能!这种软件与 Kubernetes 的关系就好像马车与马:除了利用 Kubernetes 管理特定服务外,更多组织在开发软件时会特别考虑 Kubernetes 的需要。

“我希望……不仅是容器化软件恰好可以使用 Kubernetes 部署,而且软件应该知道 Kubernetes 的存在,软件能够通过 Kubernetes 部署提供独特的价值。” Komoroske 说。

这种趋势的根源已在增长,Kubernetes 周围新兴的生态系统就是证据。正如红帽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Chris Wright 指出的那样:“就像 Linux 在 2000 年代成为了开源开发的焦点一样,Kubernetes 也将成为构建技术和解决方案的焦点(当然,Linux 也是 Kubernetes 的基础)。”

Komoroske 预测,作为这种趋势的一部分,“Kubernetes 优先”(或 Kubernetes 原生)的软件都会增长。当然,还有一个市场原因:Kubernetes 是一个热门话题,仅凭这个名字就能引起人们的注意。但是,在此基础上,Komoroske 看到了一些可能出现新解决方案的特定领域。

Komoroske 说:“Kubernetes 优先的软件将越来越普遍,可能会体现在自定义资源定义或 Kubernetes 操作器等方面。”

Kubernetes 会推出更好的联邦功能吗?

Vempati 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人们一直希望 Kubernetes 能够推出更好的联邦功能。从他的观点来看,社区为联邦的开发付出的努力越来越有希望得到好结果。

Vempati 说:“尽管 Kubernetes 的许多功能都已成熟,但联邦经历了两个不同的开发周期。虽然 Kubernetes 联邦 v1 从未达到 GA 状态,但 v2 版本(又称 KubeFed)目前仍处于 Alpha。2020 年,Kubernetes 联邦功能有望进入 Beta 版 和 GA。”

你可以访问 GitHub 上的 KubeFed(https://github.com/kubernetes-sigs/kubefed)。而且了解 KubeFed 背后的“原因”也很有帮助:KubeFed 对于在多云和混合云环境中运行 Kubernetes 具有重大意义。 

Vempati 说:“联邦使用托管集群中的一组 API 配置来协调多个 Kubernetes 集群。这个功能对于多云和分布式解决方案非常实用。”

安全仍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随着系统或平台规模的增大,其背后的技术需求也在增加。这就像一个恶性的供需:生产中运行的 Kubernetes 集群的供应量越大,试图发现安全漏洞的不法分子的“需求”也越大。

Aqua Security 战略副总裁 Rani Osnat 表示:“随着 Kubernetes 的使用以及生产中基于容器的应用程序部署加速发展至前所未有的规模,我们可以预见更多安全事故的发生。其中大多数都是因为安全配置水平不足以及缺乏适当的安全工具引起的。”

并不是说 Kubernetes 本身存在固有的安全问题。实际上,社区已经落实了安全策略。只是我们仍然需要考虑新的考虑和风险管理策略。Osnat 表示,不法分子发现的漏洞手段也在提高。

Osnat 说:“我们的团队发现,如今攻击者只需要一个小时就能识别出运行在公共云中没有受到保护的集群,然后还会破坏这些集群。最常见的攻击媒介是加密货币挖矿,但是只要有可能,其他类型的攻击(例如数据渗透)也可能出现。”

Osnat 表示,IT 团队有责任适当地加强环境:“实现运行时保护,警惕危害的发生,并防止危害扩大。”Osnat 建议采取一种策略。

谁能帮助你解决这些安全问题?下面让我们来谈谈 Kubernetes 人才。

Kubernetes 人才需求高涨

人才短缺一直都是 IT 行业的难题,公司的高管和招聘经理一直在努力填补关键性的职位。Osnat 认为今年的 Kubernetes 人才招聘也会面临难题。

Osnat 表示:“今年的招聘市场将继续面临 IT 技术人才短缺的难题,尤其是对于 Kubernetes 等新技术而言,而且如今熟练的 IT 安全专业人员也将处于长期的短缺状态。”

从长远来看,这种短缺将导致人们对 Kubernetes 等能够减轻运营工作的商业平台产生越来越浓厚的兴趣。

Osnat 表示:“这会推动各个组织寻求提供高度自动化的解决方案,他们渴望开箱即用的“零配置”功能,既能够立刻提供价值,又不需要大量的集成工作或管理开销。”商业平台还可以帮助 IT 组织与云服务提供商保持联系。

Kubernetes 资源消耗量的降低

最后,随着 Kubernetes 采用的持续增加,其用途也将不断上升。因此,Vempati 预测,围绕减少 Kubernetes 资源消耗,尤其是边缘计算和其他新兴领域,将涌现更大的热情和开发工作。例如,于 2019 年早期推出的 Kubernetes 原生边缘计算框架 KubeEdge。

“随着物联网和边缘计算在 2020 年的进一步发展,人们将越来越关注在资源(CPU、内存等)非常有限的设备和环境上托管 Kubernetes。” Vempati 补充说,在这些设备上运行容器化应用程序所需的资源量也会非常低。

英文:5 Kubernetes trends to watch in 2020

链接:https://enterprisersproject.com/article/2020/1/kubernetes-trends-watch-2020

作者:Kevin Casey,技术与商业编辑。

译者:弯月

【END】

推荐阅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