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释放数字经济潜能!思谋科技受邀出席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8月2日,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举办。本次会议以“创新引领 数据驱动——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思谋科技作为承办单位参与论坛。思谋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沈小勇作为领军企业代表受邀参会,并在京津冀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论坛上,带来“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的核心原则”主题演讲。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智能制造万亿市场蓄势待发,AI落地不易

沈小勇提出,在经历了20世纪40年代的机械自动化时代,20世纪70年代的电子信息化时代,工业正在走进智能化时代。智能制造以计算为基础资源,以永不间断的学习为新技术特点,满足成为新一代产业革命的核心原则。如今,工业正在走进智能化时代,工业AI助力智能制造将大有可为,市场规模至少达10000亿美元级。

不过从现状看,AI落地却困难重重。AI算法直接适配硬件繁多且难度大,每当新增或替换一个硬件都要设计新算法,具备硬件的架构能力可能需要放弃最佳算法进行适应……简单来说,由于工业的场景、需求、设备、数据频繁变动,现有AI 算法难以满足不同细分领域的巨大差异,以上这些构成了巨大的“现实引力”,让跨行业的工业AI落地几乎变得不可能。

思谋新一代工业架构,解决AI落地难题

沈小勇认为,只有当系统可以自动实现算法组合和部署,人类只需要少量定制化算法设计,才有可能实现AI的跨领域规模产业化。

为了解决工业领域的难题,在工业AI领域深耕细作多年后,思谋推出了新一代工业AI架构,作为其核心——全球首个工业级AI操作系统SMore AIOS,避免了软件与硬件单独适配,硬件在SMore AIOS上适配,软件做少量的算法更新,就能快速打造不同领域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构建跨行业的工业AI生态。可以说,思谋新一代工业AI架构解决了AI落地、尤其是工业AI落地的重大难题。

SMore AIOS已快速选型1000+选型方案,超过65%为行业原创。已适配设备近100种,涉及相机、光源、PLC等几乎所有硬件体系。内嵌算法增强工具50+ ,可以一行代码调用快速产生可靠模型。并打造了∞-in-1的开发架构——适配成功后 即可生成相应领域解决方案,实现AI能力跨行业快速拓展。

目前,思谋已在汽车制造、消费电子、半导体和精密光学等领域研发并量产了超过30款智能制造软硬一体化产品,落地于包括飞机、汽车、新能源电池、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芯片、精密光学和新一代显示技术等生产制造场景。

在演讲时,沈小勇还透露,思谋正在设计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SMore智能工厂 ”,将系统性整合AI和工业4.0技术,沿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主线设计和建造,实现卓越制造。

在演讲结束后,沈小勇还与工信主管部门领导进行了交流,为工业互联网的协同发展建言献策,并接受了新华网等多家官方媒体的专访。他阐述了对工业自动化、数据化和智能化的行业观察和思考,同时针对“企业如何实现智能制造”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的创新版图,而人工智能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正如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指出,“与数字经济相关的‘新基建’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从而培育出新的经济体系。”思谋将继续立足自身在AI研发应用领域的优势,致力推动工业AI的尽快落地,让技术成为财富,让创新变成产能,以前沿技术成果为企业、产业带去强大赋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