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yter Notebook的基本打开命令及默认浏览器和默认工作路径的修改

Jupyter Notebook 的默认工作路径是在C盘下的用户目录,这显然与平时的工作习惯不符
当然这是 Jupyter Notebook 为了防止默认设置成其他位置但该位置可能不存在进而导致无法启动的一种方法
在系统中,C盘用户目录是肯定存在的
为了适应自己的需求,使 Jupyter Notebook 的使用更加方便,需要手动对工作目录进行修改。

基本命令

在命令提示符中执行jupyter notebook,即可打开Jupyter Notebook,你只需要将窗口中提供的几个链接的其中一个粘贴到浏览器中即可。
jupyter notebook命令后添加一个路径,如jupyter notebook D:\PyTorch,即可在对应路径下打开 Jupyter Notebook ,即该路径将会作为工作目录。

配置文件

要修改Jupyter Notebook 的默认浏览器和默认工作路径,首先要找到它的配置文件,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如下命令:
jupyter notebook --generate-confi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该文件,推荐用 记事本 或者 Notepad++ 打开,方便查找

注意:是编辑该文件,不是运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默认打开工作目录

查找如下语句c.NotebookApp.notebook_di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你要设定的工作目录填入该句引号中,同时取消该句的注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默认打开浏览器

查找如下语句c.NotebookApp.brows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引号中添加你要使用的浏览器路径,并取消该行注释,同时在该行下添加如下语句

import webbrowser
webbrowser.register(
    "Chrome",  # 自定义浏览器名字
    None, 
    webbrowser.GenericBrowser(u'C:\Program Files (x86)\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指定浏览器所在目录
c.NotebookApp.browser = "Chrome"  # 刚刚定义的浏览器名字

注:
注意修改对应位置名称及路径
浏览器的路径大多可以在浏览器的属性中找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好后记得保存。

修改快捷方式

以上步骤修改好后,使用命令行jupyter notebook命令启动时便会自动打开浏览器进入到刚刚修改好的工作目录中,但如果你是使用快捷方式打开 Jupyter Notebook 时,可能会遇到可以正常打开浏览器却不能进入到对应的工作目录中的情况,这其实是因为快捷方式中已经写入了一个系统环境变量中的工作目录,只需要在快捷方式的目标栏删除该工作目录即可。

当然,这也可以作为修改默认工作目录的一种方法。

首先找到该快捷方式,你可以在开始菜单中找到该快捷方式,右键,更多,打开文件位置,来查看。下面给出一个默认位置作为参考

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Anaconda3 (64-bi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这两项属性中的目录栏,删除其末尾的"%USERPROFILE%/"保存即可。

注:
只安装 Jupyter Notebook 或 Anaconda 的,这里可能只有一项
保存时可能需要提供管理员权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此,使用快捷方式启动就可以正常进入到工作目录了。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