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操作系统笔记6——进程调度

多道程序系统中,进程数量往往大于处理器的数量,故进程会争用处理机。处理机调度的目标是以满足系统目标的方式通过特定算法决定进程是否执行、在哪一个或者多个处理器上运行。调度决定了哪个进程需要等待哪个进程可以继续运行,有一定的时间和计算能力开销,并且会影响系统的性能。

2023-07-26 15:23:26 1186 1

原创 操作系统笔记5——内存和虚拟内存

本节讲述操作系统内存机制,包括物理内存寻址、交换空间机制和虚拟内存机制。

2023-07-26 15:17:29 297 1

原创 操作系统笔记4——并发处理和死锁

本节讲操作系统的并发处理,包括原理、互斥、信号量、管程、消息传递、锁问题等。

2023-07-26 12:49:49 471 1

原创 操作系统笔记3——进程和线程

一个正在执行中的程序。一个正在计算机上执行的程序实例。能分配给处理器并由处理器执行的实体。一个具有以下特征的活动单元:一组指令序列的执行、一个当前状态和相关的系统资源集。运行态:该进程正在执行;假定只有一个处理器,因此一次最多只有一个进程处于这一状态也就是说,100个在内存中的进程,最多只有一个在运行态(可以有0个)就绪态:进程做好了准备,只要有机会就开始执行;100个在内存中的进程有最多有99个在就绪态阻塞/等待态:进程在某些事件发生前不能执行,如 I/O 操作完成;

2023-07-26 11:56:01 280 1

原创 操作系统笔记1——操作系统所依靠的计算机系统组成

本节讲操作系统所依靠的计算机系统组成,也即现代的冯·诺依曼结构计算机。

2023-03-04 10:41:04 91

原创 操作系统笔记2——操作系统基本功能概述

本节对操作系统的基本目标、基本功能、设计要素进行介绍。

2023-03-04 10:33:50 213

原创 CSAPP笔记7

本章讲操作系统中与高级语言设计有关的所有内容,尤其是进程控制有关的内容。

2023-02-23 00:22:17 251

原创 CSAPP笔记6

本章讲解程序的链接过程

2023-02-23 00:10:57 253

原创 CSAPP笔记5

本节讲述存储器的分类结构和功能。

2023-02-23 00:04:58 198

原创 CSAPP笔记4

好的编译器和标志别做傻事(一些一直在做的,有问题,但不明显的事)留意隐藏的算法效率低下编写对编译器友好的代码小心妨碍优化的隐私: 函数调用 & 内存引用仔细观察最内层循环 (多数工作在那里完成)为机器优化代码利用指令级并行避免不可预测的分支使代码能较好地缓存 (在后续的章节介绍)

2023-02-22 23:58:56 103 2

原创 CSAPP笔记3

程序的机器表示是程序的二进制表示,实际上是一系列指令,这些指令可以用汇编代码展现(且其产生过程也是由汇编代码产生)。本节介绍了汇编以及生成汇编的编译、链接过程,鉴于本书面 向的是软工、数据科学等高级语言编程者,重点在于介绍以C语言为代表的高级语言转换为机器指令的机制。本节更多的内容可见编译原理的相关讲述。

2023-02-22 23:56:18 943

原创 CSAPP笔记2

计算机系统基础的第二个笔记,主要是数据编码的相关知识。

2022-10-13 13:15:34 2891

原创 CSAPP笔记1

《计算机系统基础》是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的一门核心专业基础课程。- 本课程旨在培养一类程序员,他们能够理解硬件、操作系统和编译系统对应用程序的性能和正确性的影响。(即:本书本课的重点是对于高级语言开发有用的计算机基础知识)

2022-09-18 14:34:12 1152

原创 数据结构笔记 2

数据结构笔记 28581 线性链表逆置//设有一线性表A=(a0,a1,..., ai,...an-1),其逆线性表定义为A'=( an-1,..., ai,...,a1, a0),设计一个算法,将线性表逆置,要求线性表仍占用原线性表的空间。#include<cstdio>#include<cstdlib>#define ERROR 0#define OK 1#define ElemType inttypedef int Status;typedef struc

2022-01-19 18:37:39 97

原创 数据结构笔记1

数据结构笔记1链表#include <malloc.h>#include <stdio.h>/**************************** 链表 实现队列 ****************************/typedef int DataType;struct QueueNode;struct QueueNode { DataType data; struct QueueNode *next;};struct Queue {

2022-01-19 18:36:16 18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