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男孩与女孩的对话

        男孩是个北漂的程序员,薪水微薄,但又想在北京买车、买房……
        女孩很漂亮,但家境不太好。男孩心疼她,平时在花钱方面不太约束女孩,一来怕委屈了女孩,二来是因为比较爱面子、怕别人(特别是女孩的朋友们)说自己是个白领还那么寒酸。

        女孩花钱越来越没有节制。
        男孩的生活负担越来越重。

        女孩开始透支未来,甚至盯上了男孩尚未结算的挑灯熬夜挣来的私活钱。
        男孩开始变得很苦恼。

        最终,男孩忍不住把自己心里想的心平气和地告诉了女孩。
        谁知女孩却大发雷霆……

        女孩:你以为你给我的钱很多吗?大不了我取钱还给你!(说着,她向ATM机大步走去,一边走还一边在钱包里找银行卡——实际上她的卡里已经没钱了)
        男孩:(轻轻拉住女孩说)的确不多,但那已经占去每月支出不小的一部分了,以后娶了你,我还指望你为这个家理财呢。再说了,你又不自己挣钱,取的钱不还是我给你的?就算取出来,咱俩的总和也没变呀:)
        女孩:你少跟我来这套!喜欢我的男孩也不止你一个!!
        男孩:(知道女孩向来不太会说话,所以依旧微笑着说)哦?是吗?我想也是……不过,我不会因为他们喜欢你、追求你就放纵你的缺点、不敢为你纠正错误。(男孩顿了顿,看了看远方,又深情地看着女孩说)因为我将娶回家的是我所爱的老婆,而不是娶他们的老婆。
        女孩:(见自己的“恐吓”没起作用便有点歇斯底里)追我的人里,从你有钱的多得是!!
        男孩:(虽然微愠,但仍然保持着自己特有的笑容)哦?是吗?这我还真不怕。如果是比我多300万,明天我卖个肾就有了;如果是比我多1000万呢,我不能两个肾都卖掉,那再卖只眼也就够了。到时候,别墅、汽车,一样也不少你的,呵呵。
        女孩:……(无语)……
        男孩:亲爱的,你说的这些,我都不怕。我最怕的是这个——男孩指指脑袋——头脑,你明白吗?我真正怕的是有头脑的男人来把你从我身边抢走。男人最珍贵的就是他的头脑。对于一个有头脑的男人来说,就算千金散尽,只需给他几个月的时间,他就可以卷土重来。(男孩又顿了顿,看着女孩说)你认为一个有头脑的男人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又会怎样对待你呢?
        女孩:……(仍然无语)……

        两个人手牵着手消失在街尽头的茫茫人海里……

        他们心里在想什么呢?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