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er:思路决定出路 细节决定成败

引言:SEO资料站被降权后,在网站标题里加了一句“SEO最重要的是思路与心态”。(丘仕达)

运营策略(博客、论坛、社会化媒体)、利用百度快照、GOOGLE网页快照来分析网页关键词布局。SEO中的窍门远比你想象得要少得多,请相信自己多一点,不要轻易被人左右。明确自己的目标,日复一日勤奋努力,SEO工作需要长期坚持。做任何事情都有共通之处,细想一下,道理很简单。

你可以学习了解SEO,可以通过增加网页相关性、网站外链等在某段时间提高排名。可是从长远来看,搜索引擎排序规则始终在变,SEO越来越显得摇摆不定,目光短浅,不得要领。

随着网络营销的发展,搜索引擎变得越来越“聪明”,时下SEO的弊端也越发明显。SEO围绕着搜索引擎排序规则而非站在搜索引擎相同的立场来优化网站。

搜索引擎排序规则千变万化,唯一不变的是追求好的用户体验。用户体验是搜索引擎排序的核心,最佳用户体验就是最好的排序。

SEO与其跟着规则变,不如与搜索引擎保持相同价值取向,以用户体验为最高原则来优化网站。

SEO初学者会感觉SEO技术很重要,一味地追求技术,很容易盲目地去关注一些技术上的细节。

SEOer高手早发现了,很多时候,细节决定成败,当你的SEO水平达到一定的程度,细节就是制约你能力提高的。

只要你肯花时间,你可以在网上学到95%的SEO技术。剩下的5%是经验,创意和人脉。

有的人看了不少书,论坛博客也都看了不少,但还是不知道怎么具体着手做优化。必须亲手实践,没有其他捷径。多做几个网站,多观察其他网站的排名,自然会对网站及SEO产生某种程度上的本能。

经验

SEO经验没有秘诀,就是花时间,多动手实践。做过一段时间后,看到某个网站,不用看源码,就能感觉它会不会作弊,甚至能感觉到这是哪国人做的网站。中国人,印度人,俄罗斯人,罗马尼亚人,美国人做的网站风格都不同,SEO手法也不同。

创意

软文发布,网络营销策略,链接诱饵,创意应用在SEO上,有绝好的效果。这种与SEO技术没太大关系的创意,是没办法学的。你必须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从技术层面跳出来。

人脉

和你的人品有关,而不是能教和能学到的东西。不管是提供SEO服务,还是把SEO与传统行业相结合,在那个行业混久了,必然会积累下别人不具备的人脉。当你需要帮忙的时候,同行业的朋友所能带给你的,往往会超乎你的想象。建议多与他人交流、多参与一些行业聚会、营销会议。

想要自己的网站排名在搜索引擎中长期稳定,与SEOer实践是分不开的。分析对手,在实践中探索是SEOer的成熟表现。

竞争度分析一般如下几个方面:

*域名注册相关信息查询

*Google的PageRank等级,Alexa排名

*图文背景,网站结构框架,样式表

*各个搜索引擎上的表现,如:收录页面,页面展示率,关键字词排名等

*区域内容(上、左、中、右、下)

*Keywords效率,如:Keywords出现地点,Keywords出现频率,Keywords词组的选择等

*利用的各种JS文件

*导航条效果

*网站robot.txt文件

*网站内容中的文字、语言的有效客户转换率

*首页与其他页面的联系,目录的深浅

*外链数量和质量

*网站各栏目内容更新强度

*与更多相关性网站的对比

*模拟蜘蛛抓取的效果

*行业内部重要性评估

SEO项目的执行,是非常烦琐而冗杂的一件事情,在具体SEO项目过程中,需要有良好策略和方法来引导整个项目的执行,也必须通盘的考虑全局,找出平衡点,越多的分析,对最后的搜索引擎优化效果越有利。

域名策略:提高域名信任度

1)提供完整的联系方法,域名的Whois数据和网站上的联系方式尽可能保持一致。

2)把域名多注册几年,而不是每年续费。

关键词策略

关键词热度不够:很少人搜索设想的关键词,即便关键词排名再高,引入的流量也不会大。

关键词竞争激烈:SEO工作难度巨大,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却长时间达不到预想的目标。

直接影响网站内容

关键词选取在网站策划阶段就应该考虑进去,网站定位、栏目设置、产品所在行业的特点、目标群体所在区域等因素都或大或小影响关键词的选取

结合的搜索引擎的观点,客户的搜索习惯和关键字的流行度来选择高质量的关键字。

一、选择关键词的基本原则:

1、关键词不能过于宽泛,也不能过“冷”,把自己放在来访者的角度上去看问题;

2、尽量使你的关键字词短小;

3、调查用户的搜索习惯,找出你的竞争对手所使用的关键词;

4、关键词要和网站内容息息相关,网站内容体现着产品关键词,选择合适的词组组合。

如何选择关键词

对于关键词选择,是否符合用户的搜索习惯,是否能覆盖足够的目标流量、是否适用于推广的网站等因素,直接决定了搜索引擎推广的成本和效果。

A、关键词的质量:

首先会根据网站本身的特点和网站内容,找出所需关键词词根,根据这些关键词词根,通过搜索引擎后台对这些词根进行扩展,最终由经验丰富的关键词管理人员筛选这些扩展后的关键词,这些关键词要求与网站的内容相匹配。

B、关键词的数量:

用户的搜索习惯不同,所使用的关键词也大相径庭,针对不同的网站,用户常用的搜索关键词数量不多,但是有些关键词的适用范围广、点击量大、单价高,仅仅选择这些关键词并不能满足吸引流量的要求。除此之外用户还会使用一些限定词语,更加精确定位需要搜索的目标,所以结合用户的搜索习惯和搜索平台的历史数据,扩展出来的关键词都是用户在搜索中使用过,因此足够数量的关键词才能保证覆盖所需流量,为带来更多的目标用户打好基础。

二、选择关键词的具体方法:

(一)、列出设想的关键词及大量扩展关键词

关键词的选取是策略型的工作,结果一个粗略值,对其加工要经过一个从罗列到选取的过程:

1、了解所在行业特点,根据一般思维构想可能合适的关键词;

2、调查身边的朋友或者网上朋友的搜索习惯;

3、观摩同行业的竞争网站,记录下他们都是以什么关键词作为主打,以此作为参考;

4、根据搜索引擎提供的“相关搜索”或搜索了ABC这个词的人,也搜索了“DEF”等信息去发现相关关键词;

5、根据搜索引擎提供的关键词选取工具生成扩展的关键词,比如:搜索引擎的相关搜索内容,Google的关键词工具,百度竞价帐户中有关键词推荐,百度TOP;

6、结合关键字,利用自身品牌,创造新的搜索词汇,比如“赢共企与”、“企赢绿缘环保”、“新赢销化妆品”,目的是宣传“企赢”品牌形象。

(二)、分析关键词的竞争程度

我们的目标是找出搜索次数相对较多同时竞争还小的关键词,以达到最高的效能;关键词竞争程度有以下两个衡量指标:

1、搜索结果右上角列出某个关键词返回的总相关网页数这个数字大致反映了与这个关键词相关的网页数,而这些网页都是你的竞争对手;

2、该关键词在某些搜索引擎提供的竞价排名广告中排名前三位所需花费的费用,这些关键词的价格比上面说的竞争网页数更能说明竞争程度;

3、计算关键词效能(ZAC的研究结果),有了关键词的竞争程度和被搜索次数,就可以计算出哪些关键词效能最高。

当然最简单的计算方法就是搜索次数除以竞争程度。在这个公式里面还可以做适当的变化。比如在竞争程度中,我觉得PPC价格重要性更高一点,所以我可以把被除数改为0.4X总网页数+0.6XPPC价格,也就是给总相关网页数和PPC价格不同的权重,当然这个权重各占多少就是你主观判断和偏好了。

关键词选择:就是选择效能最高的两到三个关键词作为你主页的目标关键词,其他相关关键词作为辅助。

关键词的布局:搜索结果页面中,关键词的密度是非常合理的,只要按照SEO的标准,合理的在网页中六个关键的地方把关键词布局。

Title、Meta、内容标题、文字内容、图片(ALT属性)、超链接

SEO策略:用最简单的手段,获得最佳化的SEO效果!(王通)

SEO链接策略

内部链接与外部链接

人脉关系、论坛、博客、友情链接、购买链接

关注外链

1、大量的导入链接

2、从高PR值得网页获得导入链接

3、从相关内容网站获得导入链接

4、导入链接指向的网页有具体内容

5、锚文字中有关键词

6、锚文字周围有相关词

7、锚文字存在于文章或句子中

8、导入链接的时间长度,一般导入链接的存在时间有3-6个月

9、单向链接的价值高于交换链接

10、导入链接的页面的导出链接小于100个,流出链接越少越好

11、链接来自不同IP

12、合理的导入链接增长频率

内部优化

1、URL中出现关键词

2、网页Title中出现关键词

3、常规内容中出现关键词

4、在页面的第一段中出现关键词

5、在页面的最后一段中出现关键词

6、Heading 标签比如h1,h2中出现关键词

7、站内的链接中出现关键词

8、导向相关内容的导出链接

9、导出链接中出现关键词

10、图片文件名中出现关键词

11、Alt标签中出现关键词

12、Comment中出现关键词

13、合理的频率更新内容

14、内容对搜索引擎的展示位置

15、网站结构循环PR,而非散发PR

16、关键词进行适当的修饰(加粗、斜体等)

网站外部链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是一个站点在搜索引擎中获取关键词高位排序的最重要两因素之一。相当长一段时间,网站所有者为排序而追求链接,追逐链接数量甚至不择手段。利益驱动下,争夺搜索引擎排名变成了比拼网站外链,网站外链变得混沌无序。

搜索引擎计算一个站点获得外部链接数量的同时,更应评估其链接质量。

如果你热衷通过交换链接来增加你外链,请小心。任何指向与你站点不相关的其他站点的链接都存在风险。如果你站点有留言板,请用心维护,“杂草丛生”、随处是垃圾链接的留言板必然受罚,进而牵连你网站。与单向的进链相比,交换链接会变得意义渐失。与以往不同,搜索引擎将改变以往只关注进链不关注出链。如今网站进链加分,网站出链则减分。单向出链需多加小心,有害无益。

然而,对于大多数网站,作为向访问者提供便利,会有推荐站点,存在部分单向指向外部的出链。

我们如何应对

简单有效的方法是,在链接的代码部分加上“nofollow”,告诉搜索引擎你的链接并没有向被指网站投一票。

搜索引擎的链接取向

链接合理性体现在链接锚文字的形式多样性上。链接中含有关键词或相关关键词或相似关键词,保持单一的指向自身网站的链接中含有关键词并表述多样性的链接。

内容相关性

所谓相关性,就是指网站信息符合搜索条件的程度。搜索引擎在判断相关联性时,基本上是根据网页中关键词的“匹配/位置/频次”原则,就是说网站内容中的字词、词组或短语与用户输入的关键词越匹配,出现的次数越多,则该网站的关联程度越高,在搜索结果中排名也越靠前。

随着互联网规模的不断发展,搜索引擎技术也在不断完善。为了给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搜索服务,目前各引擎在原有相关性基础上,逐步在排名规则中引入了网站主题和受欢迎程度的概念,具体体现为:一个网站的内容主题越集中,相关的外部链接越多,网站获得的点击率越高,则排名会越靠前。

搜索引擎收录原则

搜索引擎索引程序(googlebot,baiduspider,yahooslurp)主要根据超文本链接对网站进行索引。搜索引擎的收录方式:1) 外部链接引导索引;2)直接提交网址给搜索引擎。

若网站内容不能被搜索引擎收录,需检查服务器、网站空间、域名是否被搜索引擎加入黑名单。搜索引擎拒绝收录色情、赌博等不符合中国法律的网站。搜索引擎排名原则(网站内部因素+网站外部因素)

A、网站内部因素(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所列内容)

网站结构优化:提高索引效率;

合理分配栏目布局及链接深度;

站内相关性内容的交叉连接;

网页内容优化:主题相关性,原创性内容,更新频率,关键词提炼;

网页重要标签(title, meta,h1,B,U,alt等);

搜索引擎的索引习惯(网站重构),内容信噪比;

关键词优化:关键词选择及分析(客户角度考虑;竞争对手分析;关键词分析工具);

关键词密度及位置(标签、URL、头部、内容、底部等);长尾关键词分布(内容写作);

B、网站外部因素(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所列内容)

有效外部链接的数量;

外部链接分布外部链接的质量:网站Page Rank,权威网站,网站质量等。

大家可以看一下我的成功案例:精彩淮安房产网(0517n.c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