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面试官:java双亲委派机制及作用!!!

双亲委派机制是什么东东?

双亲委派机制是类加载机制的工作模型,它使得类加载器有了存在优先级高低的层级结构。双亲委派机制的核心思想就是:当一个类加载器收到类加载请求时,它不会马上自己进行加载,而是将加载请求委托给父加载器,在父加载器中也会重复这么一个操作。只有当父加载器无法完成加载时,自己才会尝试进行去加载。

双亲委派机制主要有两个好处:

双亲委派机制的第一个好处:

1.避免类被重复加载。当父类完成加载之后,子类就不需要再加载了,直接返回
保证同一个Class最终能被同一个类加载器加载,这有助于Java程序的稳定运行。举个例子,比如java.lang.Object类,即使用不同的类加载器去加载它,这个加载请求最终都会委派到启动类加载器中,所以在JVM中Object类始终只有一个。否则的话,如果我们自定义了一个Object类,然后用不同的类加载器进行加载,那在系统中就会有多个Object类,JVM就一片混乱了。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