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数组,对象,内存问题

Java数组问题

《李刚疯狂Java》笔记

  • Java数组是静态的

Java数组变量是引用类型变量,并不是数组本身,而是指向堆内存中的数组对象。

  • Java不能同时使用静态初始化和动态初始化数组

  • 数组对象和数组变量

数组对象是堆内存中连续分配的空间,而数组变量是引用(类似指针的职责)
main 方法声明的变量属于局部变量,存在栈中,而数组元素作为数组对象保存在堆内存中。
###拓展: #

  • Java中所有的引用变量,不需要经过初始化操作,需要进行初始化操作的是该引用变量所引用的对象。
  • 异常:NullPointerException 。当通过引用变量访问实例属性时,或调用非静态方法时,若该变量未引用一个有效的对象,程序就会报错。
    当发生这种错误时,应该看引用变量被调用时是否指向了有效对象。

Java 对象

局部变量(形参,方法内局部变量,代码块内局部变量)作用时间短暂,被存储在方法的栈内存中。JVM内的一个类的类变量只需一块内存空间;实例变量每次被创建即需要一块内存。

static关键字,将实例成员变为类成员。类变量初始化时处于实例变量之前。

对象的三种初始化方式:构造器,初始化块(直接添加{Xxxx}),定义变量时制定初始值。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