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打包和调试

ios打包和调试

Mac系统安装XCode方便调试

在App Store下载并安装Xcode。注意,xcode版本低的话,也会影响打包的。推荐使用XCode9.

如果你的OS版本不满足安装xcode的版本要求,你可以寻找对应版本的xcode下载链接,然后在safari打开链接,就可以下载xcode了。

xcode下载列表地址:

https://developer.apple.com/download/more/

安装ios-sim和ios-deploy

要打包IOS,必须先安装ios-sim和ios-deploy(需要安装xcode先)

$ sudo cnpm install -g ios-sim ios-deploy

ios-sim代表模拟器运行环境,ios-deploy代表真机运行环境。

添加ios平台

在项目目录下打开终端,输入命令:

ionic platform remove ios //移除ios平台,如果需要的话
ionic platform add ios //添加ios平台
ionic prepare ios //每次gulp后都需要执行这条命令,才能将改动保存到ios中(可选)

如果你的cordova版本较高,则可能会提示你使用ionic cordova platform add ios命令而不是ionic platform add ios,那你就使用ionic cordova去执行对应的命令而不是ionic。

添加平台成功后,用xcode9打开项目的platforms/ios/项目名.xcworkspace或platforms/ios/项目名.xcodeproj。

xcode项目配置

安装证书

xcode打开ios项目后,需要为项目添加开发者账号,并安装证书。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意:直接从开发者平台下载证书,如果没有对应的csr文件,证书是没有私钥,是不受信任的。必须由有对应的csr文件的人从电脑上导出证书的p12文件发给你,双击安装p12文件后,钥匙串中才会有证书的私钥,证书才是可以使用的。

配置

然后进行相关的配置,比如:

1、打开推送并获取背景;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2、识别中文环境的键盘,在Locations添加Chinese(simplified),这样中文环境下的ios键盘上才能显示的“完成”而不是“Done”;

这里写图片描述

3、设置编译的C语言版本;

这里写图片描述

4、设置app名称多语言

参考自:iOS app名称多语言支持

创建一个名称为InfoPlist.strings的文件,创建过程如下:
(1)和普通的创建文件一下,打开创建文件窗口,

(2)创建文件

(3)创建完成之后,会发现项目中多了一个名称为InfoPlist.strings的文件,选中文件,在文件中写入 CFBundleDisplayName = “微信”;

(4)选中InfoPlist.strings文件,选中属性栏的第一个选项:并点击按钮

点击按钮之后会弹出一个框,如下所示:

选择English,然后点击Localize,添加英文支持

(5)如果想要支持其他语言,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添加:

点击加号的时候会出现一个选择文件的框,然后选择InfoPlist.strings文件就可以了,然后完成。

在完成之后你会发现在InfoPlist.strings文件中多了所添加的文件,

(6)在英文的那个文件中写入CFBundleDisplayName = “WeChat”;,中文的写入CFBundleDisplayName = “微信”;

运行项目,中文的app 名称是微信,英文的是WeChat。

打包

设置好xcode后,选择目标设备为Generic。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Archive,然后项目就开始build,然后archive,完成就弹出个对话框,你可以选择以下4种安装类型,根据你的证书设置,然后一路Next,到可以导出ipa包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意事项:

  1. xcode9打包版本只能是8.2及以下版本,或者9.0及更高版本
  2. xcode9不支持ios 8.3和8.4版本
  3. xcode9新打包要在构建版本的时候加入1024*1024 AppStore icon

调试

在xcode中选择某个模拟器,然后点击run,就会开启模拟器,然后就可以在xcode中查看到app输出的日志。

可以打开safari的开发中的simulator,查看并调试app页面的样式,注意要打开safari的开发者模式。

也可以通过数据线连接真机,点击run,然后在xcode中查看真机的日志。

还有就是打开Xcode->Window->Devices,选择对应的设备和App,点击Open console,就可以实时查看真机日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