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事件标准命名规则(包括用作事件类型的委托命名)

一些开源代码的事件命名很混乱,以此博客用作本人以后工作的参考。

事件的名称

事件始终是指某个操作,这个操作可能正在发生,也可能已经发生。 因此与方法一样,事件用谓词命名,谓词时态用于指示事件引发的时间。

✓ 务必使用谓词或谓词短语来命名事件。

示例:ClickedPaintingDroppedDown 等。

✓ 务必通过使用现在时态和过去时态,让事件名称含有时间先后的概念。

例如,窗口关闭之前引发的事件称为 Closing,窗口关闭之后引发的事件称为 Closed

X 请勿使用 “Before” 或 “After” 前缀和后缀来指示事件之前或之后。 应按前述使用现在时态和过去时态。

✓ 请使用 “EventHandler” 后缀来命名事件处理程序(用作事件类型的委托),如以下示例所示:

public delegate void ClickedEventHandler(object sender, ClickedEventArgs e);

✓ 务必在事件处理程序中使用两个名为 sender 和 e 的参数。

sender 参数表示引发事件的对象。 sender 参数的类型通常是 object,且可能会使用更具体的类型。

✓ 务必使用“EventArgs”后缀来命名事件参数类。

个人建议:对于名称意义不明的事件可添加Event后缀,尽量少用后缀。

官方参考: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dotnet/standard/design-guidelines/names-of-type-members#names-of-events

事件触发方法的名称

事件需要有一个事件触发方法,用于检测事件是否有绑定的方法,如果有就触发事件。直接触发事件在事件没有绑定方法时会引发空异常。

✓ 务必使用“On+事件名称”来命名事件触发方法。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