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注解和拦截器,实现接口限流防刷

我们的目的是在指定时间内,每个用户只能进行秒杀请求指定次数。

首先,定义一个注解

写一个拦截器。就是当执行某个方法之前,将请求截获:

(这里实现的只是一个思路,由于StringRedisTemplate只能存字符串,不好递增,因此只是在指定时间内都只能访问一次,无论你指定多少 次,懂得思路就行)

这里可能出现的错误:解决方案

将拦截器注册到系统中,也即是Springboot的配置文件中,由于SpringBoot使用的是默认配置。我们可以创建一个类来增加或者覆盖相应的配置。

 

效果:连续刷页面,会出现

说明限流成功。


拓展一下:压力测试,这里使用Apache ab来进行压测。

到网上下载包,解压。打开DOS窗口,进入解压目录的bin文件夹下,假设输入以下命令行:

ab -n 100000 -c 1000 http://127.0.0.1:8080/sell/skill/order/123456

注:1000个用户同时发送100000个并发请求。

 


自定义注解 的注解

1)@Target

java.lang.annotation.Target

用于设定注解使用范围

java.lang.annotation.ElementType

Target通过ElementType来指定注解可使用范围的枚举集合

 

2)@Retention

注解@Retention可以用来修饰注解,是注解的注解,称为元注解。
Retention注解有一个属性value,是RetentionPolicy类型的,Enum RetentionPolicy是一个枚举类型,
这个枚举决定了Retention注解应该如何去保持,也可理解为Rentention 搭配 RententionPolicy使用。RetentionPolicy有3个值:CLASS  RUNTIME   SOURCE
生命周期来划分可分为3类:
1、RetentionPolicy.SOURCE:注解只保留在源文件,当Java文件编译成class文件的时候,注解被遗弃;
2、RetentionPolicy.CLASS:注解被保留到class文件,但jvm加载class文件时候被遗弃,这是默认的生命周期;
3、RetentionPolicy.RUNTIME:注解不仅被保存到class文件中,jvm加载class文件之后,仍然存在;
这3个生命周期分别对应于:Java源文件(.java文件) ---> .class文件 ---> 内存中的字节码。
那怎么来选择合适的注解生命周期呢?
首先要明确生命周期长度 SOURCE < CLASS < RUNTIME ,所以前者能作用的地方后者一定也能作用。
一般如果需要在运行时去动态获取注解信息,那只能用 RUNTIME 注解,比如@Deprecated使用RUNTIME注解
如果要在编译时进行一些预处理操作,比如生成一些辅助代码(如 ButterKnife),就用 CLASS注解;
如果只是做一些检查性的操作,比如 @Override 和 @SuppressWarnings,使用SOURCE 注解。

注解@Override用在方法上,当我们想重写一个方法时,在方法上加@Override,当我们方法的名字出错时,编译器就会报错
注解@Deprecated,用来表示某个类或属性或方法已经过时,不想别人再用时,在属性和方法上用@Deprecated修饰
注解@SuppressWarnings用来压制程序中出来的警告,比如在没有用泛型或是方法已经过时的时候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