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跳转回App实战

我尽量不打错别字,用词准确,不造成阅读障碍。

突然要做小程序跳转回App,记得这个功能出来有一段时间了,本以为看看文档就好了,结果遇到了小坑,因为之前一直是看文档就完成了需求,但是文档是这样写的:
捕获
我初步理解就是找到ShowMessageFromWX.req并将其处理解析,拿到标识控制跳转。当我之前没见过这个req,所以我下载了这个Android SDKSample看看,结果,感觉自己被坑了! 因为我直接全局搜索的ShowMessageFromWX.req,一路反跟踪,结果只有这一个地方出现了这个:
捕获1
加上注释,我理解为小程序跳转App就属于“微信发送请求到第三方应用”,就是这个!然后就在项目中的onReq方法里也这么写,并且留个心眼,打印了log,结果发现,没有log打印出来,说明根本没有跳入这个方法!嗯??

根据小程序文档,只有两种场景可以实现小程序跳转回App;

1.App直接打开小程序。 2.App分享小程序卡片后,通过卡片打开小程序。

然后翻看文档发现自己没看错啊,最后想着百度吧,这个出来这么久了,肯定有人写了,结果发现呵呵了,很多人就是把官方文档复制一下就放在博客里,要不就是只有小程序那边的写法,到App这边说明就比官方还没用,这种文章还被转载了好多次,呵呵!

后来看到文档说明最后一句,“参考onResp"方法,于是就在onResp方法里面打印了一下,发现跳进来了!所以最后实际应该是在onResp转换baseResp来获取信息,真正正确代码如下:

 @Override
    public void onResp(BaseResp baseResp) {
        String msg = ((WXLaunchMiniProgram.Resp) baseResp).extMsg;
        //自己处理
        finish()//最后可以finish掉这个Activity,这样用户在按导航栏返回的时候体验会好很多
    }

结果总结下来:回调是在onResp里面,而且转换也不是ShowMessageFromWX.req而是WXLaunchMiniProgram.Resp

我觉得自己可能错了,可能是错误的方法取得了想要的结果!要不然官方文档里面的ShowMessageFromWX.req不就没用了吗?所以希望知道我错误的大佬们可以指出错误,我及时更改,也希望给予需要帮助的人一些帮助,毕竟需求还是达到了!求轻喷!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