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如何定制自己的工具库: mytools or myutil

掌握了包的知识后,就可以创建自己的工具库来减少或消除重复的程序代码了。例如:给System.out.println()创建一个别名来减少输入负担。

package edu.foresthe.mytools;

public class P {

       public static void rint(String s) {

       System.out.print(s);

}

public static void rintln(String s) {

       System.out.println(s);

}

}

可以猜到,这个文件的位置定是以某个CLASSPATH位置开始,然后接着是edu/foresthe/mytools的目录下。编译完之后,就可以用import语句在你的系统上使用P.class文件了。

import edu.foresthe.mytools.*;

public class MyTools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P.rintln(“Available from now on!”);

       P.rintln(“” + 100); //Force it to be a String

       P.rintln(“” + 100L );

       P.rint(“” + 3.1415926);

}

}

额外话题:只要将所有对象放于String表达式之中,就可以轻易地将它们强行转换为String的表达形式。上例中,以一个空String开始的表达式就是这种方法。但是,如果调用System.out.println(100),它无需将100转型成String就可以工作(rintln()则不行)。通过某些额外的重载,也可以用P类达到同样的目的。

恭喜你,从现在开始,只要你实现了某个新的有用工具,你就可以把它添加到自己的工具库中。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