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管理Hibernate 报 createQuery is not valid without active transaction 错误

很多时候我们使用hibernate的session时,都是让session在某一运行环境中保持其唯一。例如在同一线程内用同一个session,在同一方法内用同一session,这样我们就可以用session里面缓存好的数据。但,我想说的不是缓存,且听我一一道来。
        最近试用spring3.0.2+struts2.18+hibernate3.3.2学习搭建一个web项目,出现了一个相当郁闷的问题。就是我明明配置好了spring管理hibernate事务了,当我在dao中执行hibernate的方法时,如save,delete,update,createQuery,总是说不能在没有活动的事务中执行(org.hibernate.HibernateException: createSQLQuery is not valid without active transaction)。立马上google查,一无所获。曾几度怀疑是否配置写出了,dao或service写错了,改来改去的依旧存在问题。当时相当郁闷啊,想啊,你spring不是帮我管理事务么?你不自动开启事务啊,还要我手动开启啊。立马查spring文档,从中文到英文,没发现什么有参考价值的线索,真是相当的打击。代码乱改一通,发现用spring的hibernatetemplate来进行数据操作又正常无比。不死心的去查了hibernate的doc,一个不留神给哥发现了一个冗长的配置属性:hibernate.current_session_context_class。心里巨爽无比,就是你丫啦。小样的,哥把你灭了。

        hibernate.current_session_context_class是做什么用的呢?通俗点来讲,就是配置session绑定到某一运行环境,例如从同一个线程中用getCurrentSession()取得的session都是同一个,当前没有session就自动创建一个返回给你丫用。问题就出在这里了,官方文档如下说:

        使用 hibernate 的大多数应用程序需要某种形式的“上下文相关的”会话,特定的会话在整个特
定的上下文范围内始终有效。然而,对不同类型的应用程序而言,要为什么是组成这种“上下文”下一个定义通常是困难的;不同的上下文对“当前”这个概念定义了不同的范围。在 3.0 版本之前,使用 Hibernate 的程序要么采用自行编写的基于 ThreadLocal 的上下文会话,要么采用HibernateUtil 这样的辅助类,要么采用第三方框架(比如 spring 或 Pico),它们提供了基于代理(proxy)或者基于拦截器(interception)的上下文相关的会话。从 3.0.1 版本开始,Hibernate 增加了SessionFactory.getCurrentSession() 方法。一开始,它假定了采用 JTA 事务,JTA 事务定义了当前 session 的范围和上下文(scope 和 context)。因为有好几个独立的 JTA TransactionManager 实现稳定可用,不论是否被部署到一个 J2EE 容器中,
大多数(假若不是所有的)应用程序都应该采用 JTA 事务管理。基于这一点,采用 JTA 的上下文相关的会话可以满足你一切需要。

        再来看我的配置,讲hibernate.current_session_context_class的值设成thread。按我简单的理解就是将getCurrentSession()返回的session绑定到当前运行线程中。比较专业的说法是此session的上下文是thread,但不是spring已经托管的那个Session对象。再用哥那大腿想了几下,瞬间了解了一些。所以获取的session是在spring代理的上下文之外的的当前线程之中,所以此session并非事务管理器代理的那个session,不会自动开启事务。根据官方提示:第三方框架提供了基于代理(proxy)或者基于拦截器(interception)的上下文相关的会话的管理,所以把hibernate.current_session_context_class设置删除了,一切又回到当初风平浪静的日子了。

参考http://justsee.iteye.com/blog/1061576,终于了解这个问题的前因后果。摘录如下:


在ssh2中的sessionFactory配置文件中应将hibernate.current_session_context_class设为org.springframework.orm.hibernate3.SpringSessionContext(默认为此值),并应用spring管理事务。

如果为<prop key="hibernate.current_session_context_class">thread</prop> 则会报异常,

原因还是spring中hibernate.current_session_context_class的问题

在spring的类LocalSessionFactoryBean源码,方法buildSessionFactory中将hibernate.current_session_context_class设为org.springframework.orm.hibernate3.SpringSessionContext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