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Framework 企业向导(五)

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FoxDave

SPFx解决方案是如何被构建出来的——很重要

SPFx为SharePoint开发者在设计、编译和部署SharePoint自定义解决方案时提供了新的模型,该模型通过操作一套流行的web技术桟,专注于客户端/浏览器端的自定义。这标志着SharePoint开发的一个重要变化。使用TypeScript、Node.js、Yeoman、Gulp等SharePoint希望开发者去使用的之前从来没在SharePoint上使用过的框架和技术,甚至是微软生态系统。同时也使现有的SharePoint开发者以一种更先进和标准的方式完成SharePoint的自定义。

创建解决方案

由于需要特定的Visual Studio提供的工具,SharePoint开发只能通过Visual Studio在一个安装了SharePoint Server实例的Windows机器上进行,这提高了开发成本,也限制了硬件和用户偏好。另一方面,SPFx使用多种通用的开源web工具并支持多平台,像MacOS和Linux,让开发过程更灵活。SPFx解决方案使用Yeoman这个工具创建,基于Node.js。Yeoman是一个项目框架工具,它会创建你的项目并生成必要的组件,安装需要的Node.js包,配置编译系统。生成的项目可以在任意的操作系统用任意的编辑器进行编译:Visual Studio,Visual Studio Code,Sublime或Atom。这使得团队有更广泛的使用偏好和风格。Yeoman生成器可以在同一个项目上多次运行来添加额外的组件,如客户端web部件。

开发和编译解决方案

编译系统是基于Gulp的,它是一个任务运行器,用来编译、打包和部署SPFx组件。跟Yeoman一样,Gulp也基于Node.js,允许开发者在任意的操作系统上编译和部署。工作台(Worbench)就是其中一个比较大的全新的编译工具集用来支持SPFx。开发者可以通过工作台来承载和测试他们的SPFx解决方案。工作台是响应式的,并且会在开发者保存文件时自动重新加载,使开发者能够即时地看到更改的效果。工作台有两个版本,一个是非SharePoint承载的在开发环境中的离线版本,不会访问SharePoint的数据,它一般用来做设计性的工作。另一个是由SharePoint承载的在线版本,用来测试和SharePoint的交互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