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Delphi 2005 开发 WinCE 程序

使用Delphi 2005 开发简单的WinCE程序

Development Tools:

Delphi 2005

Windows CE 5.0 (English)

(Download address: http://www.biplip.com/default.aspx?tabid=41)

Delphi for .NET Compact Framework Technology Preview

(Download address: http://www.2ccc.com/article.asp?articleid=2680)

Compact Framework Build Helper v1.0

(Download address: http://www.drbob42.com/mobile/)

安装好上面的相应的工具后,启动Delphi 2005,之后会出现Compact Framework Build Helper 的配制对话框,如下图(如果图片不能正常显示请多刷新几次或按右键点击Show Picture,如果还不行请上我刚申请的网页空间:http://www40.brinkster.com/GARNETT2183/Index.htm)

 

Compiler Path:WinCE 编绎器路径

Library Path: 类库路径

Template Folder: 在Compact Framework Build Helper 的安装路径下.

 

Emulator Path: c路径

OS Image: 镜像文件路径

Shared Path: PC与WinCE 模拟器的文件通迅文件夹

其它设置保持默认.

单击菜单File > New > Other > Smart Device >Smart Device Application 新建一个工程,之后会新建一个窗体,在窗体上拖入

Label、Button 并设置Text属性为Hello World 和 Show,Label1的Visible 属性设为false 如图:

 

并在Button1的单击事件下写入

procedure frmMain.Button1_Click(sender: System.Object; e: System.EventArgs);

begin

Label1.Visible := true;

MessageBox.Show('Welcome you use this Simple Program Demo!');

end;

写完代码后,我们就可以编绎了,不过编绎我们找到

Initializecomponent 这个初始化过程这里

要把下列出现的方法和属性注释掉(具体为什么,还请人告之,Thanks):

SuspendLayout;

Name;

TabIndex;

AutoScaleBaseSize;

ResumeLayout(False);

注释完后,我们就可以正式编绎了,点击Compact Framework Build Helper 工具条的编绎按钮(红色字CF的那个按钮),如果编绎成功就会在这工程的文件夹目录下产生一个EXE文件,把这个EXE文件Copy到我们上面设置的Shared Path 目录下,点击蓝色的运行按钮(如果不能动行,就到Emulator Configurations 面版下面按Launch 按钮)运行Windows CE 5.0模拟器,如下图

 

之后打开My Device找到Storage Card 的文件夹,打开进入,打到刚刚编绎好的exe 文件,执行如图:

 

哈哈,这样就算完成了一个最经典的小程序了…

Writer by KevinLu

2005-12-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Delphi 11是一种用于开发软件应用程序的集成开发环境(IDE),它允许开发人员使用Delphi编程语言来创建强大的应用程序界面。 Delphi 11提供了许多工具和控件,使开发人员能够创建具有良好用户体验的程序界面。通过可视化设计工具,开发人员可以直接在界面上拖放控件,并通过属性面板来设置控件的属性。这样,开发人员可以快速而准确地构建界面,并实时查看其效果。 Delphi 11还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控件,如按钮、标签、文本框、列表框等。这些控件可以通过事件处理器进行定制,以响应用户的操作。另外,Delphi 11还支持自定义控件和第三方控件的集成,使开发人员能够更加灵活地设计界面。 除了基本的控件外,Delphi 11还提供了一些高级控件和功能,如数据网格、图表控件、图形绘制等。这些控件和功能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展示和处理复杂的数据,并提供更丰富的用户交互体验。 此外,Delphi 11还支持跨平台开发开发人员可以使用相同的代码基础来构建Windows、Mac和移动设备上的应用程序界面。通过使用Firemonkey框架,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实现跨平台界面的设计和开发。 总之,Delphi 11的程序界面开发功能非常强大,开发人员可以利用其丰富的工具和控件来创建直观、交互性强的应用程序界面。无论是简单的界面设计还是复杂的数据可视化,Delphi 11都能够满足开发人员的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