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存句法分析结果的输出怎么看【已解决】

如题,本人是自然语言处理小白,虚心求教各位大佬~

通过对“苹果被我吃了”进行分词、词性标注、依存句法分析得到如下结果:

分词结果:苹果    被      我      吃      了
词性分析结果:苹果/n  被/p  我/r  吃/v  了/u
依存句法分析结果:4:FOB   4:ADV   2:POB   0:HED   4:RAD

将以上结果绘制成语法树得出:

这个结果 4:FOB   4:ADV   2:POB   0:HED   4:RAD 怎么看呢?特别是里面的数字,是什么意思?

这里我们要先把分好的词进行标号排序: 0ROOT,1苹果,2被,3我,4吃,5 

然后可以举例说明了,“苹果”的依存句法分析结果为  4:FOB, 即”苹果“和对应第4个分词”吃“的关系为FOB。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对于依存句法分析,Python 中有一些流行的库可以使用。其中最常用的是 NLTK(自然语言工具包)和 SpaCy。这两个库提供了依存句法分析的功能。 使用 NLTK 库,你需要先安装 NLTK 并下载相应的数据包。然后可以使用 `nltk.parse` 模块来进行句法分析,其中包括依存句法分析。 下面是一个使用 NLTK 进行依存句法分析的示例代码: ```python import nltk # 下载依存句法分析所需的数据包 nltk.download('punkt') nltk.download('averaged_perceptron_tagger') nltk.download('maxent_ne_chunker') nltk.download('words') nltk.download('treebank') # 创建依存句法解析器 parser = nltk.parse.CoreNLPDependencyParser(url='http://localhost:9000') # 分析句子并打印结果 sentence = "The cat is drinking milk." result = parser.parse(sentence.split()) for parse in result: parse.pretty_print() ``` 如果你想使用 SpaCy 库,你需要先安装 SpaCy 并下载相应的模型。然后可以使用 `spacy` 模块进行依存句法分析。 下面是一个使用 SpaCy 进行依存句法分析的示例代码: ```python import spacy # 加载英文模型 nlp = spacy.load('en_core_web_sm') # 处理文本并获取依存句法树 sentence = "The cat is drinking milk." doc = nlp(sentence) for token in doc: print(token.text, token.dep_, token.head.text, token.head.pos_) ``` 以上就是使用 NLTK 和 SpaCy 进行依存句法分析的简单示例代码。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库和模型进行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