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7系统中显示和隐藏系统保留盘// 隐藏系统盘

 

工具/原料
 安装有windows7系统的电脑

步骤/方法
 右键“我的电脑”,打开“管理”;

单击“磁盘管理”


然后在右侧可以看到我们的盘符,然后我们选中“系统保留”,右键,--“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


在下面这个对话框中,点“添加”按钮;


 

然后我们为该盘添加一个驱动器号,这个可以随便添加,这里我按照默认的,添加为L盘。点击确定。然后去我的电脑,就能看到这个盘为


上面这个操作为显示系统保留盘。这个盘我们一般来说是不会去用到的,是系统安装的时候自动分配出来的。隐藏的方法也差不多;

来到磁盘管理,点开“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删除”按钮


 

系统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这个不用理他,确定。里面的东西都在,不会有任何影响


 

在“我的电脑”里面,这个盘符就不见了。

 

注意事项
 这个操作对系统没有任何影响。

 

 

 

 

 

 

 

 

 

 

 

 

 

在“开始”→“运行”中填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在窗口左侧的“本地计算机策略”中依次选中“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资源管理器”,再到右侧窗口中找到“隐藏‘我的电脑’中的这些指定的驱动器”策略。此时对应的设置状态是“未被配置”,双击它,弹出“隐藏‘我的电脑’中的这些指定的驱动器属性”窗口,选中下面的“启用”,并从“选择下列组合中的一个”中选择“只限制C驱动器”,最后点击确定即可。此时我们再到资源管理器中查看,会发现C盘没有了。 

使用方法:在地址栏中输入“C:”(不含引号)再回车,隐藏在C盘分区的内容马上就会显现原形,如果你觉得保密性不太好,可以试试下面的方法。另外,有的人使用多块物理硬盘时,此种方法失效,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