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之工程目录介绍

工程结构

 

在动手开发Android项目时,我们有必要了解下我们的工程,下图是一个完整的项目工程结构:

在这里我创建了一个Tes项目,那我们现在看看该项目中包含哪些文件,很显然主要由:src、gen、assets、bin、

 

libs、res、AndroidManifest.xml.......等等文件(不同android版本所包含的文件略有不同)。

 

结构讲解

src

          该文件中存放的是你所编写的代码文件,以后所开发的代码基本放在这个文件中。

gen

           该目录用于保存android自动生成的R.java的清单文件。R.java文件是由aapt工具根据应用中的资源文件来自动生成的,下图是R.java中的内容

 

通过以上内容我们知道R.java的规则主要由两条:

 

                       1、每类资源对应R类的一个内部类,比如界面资源布局资源对应于layout内部类、字符串资源对应于

 

String内部类。

 

                      2、 每个具体的资源项对应于内部类的一个public static final int类型的Field。

assets

           Android 系统为每个新设计的程序提供了/assets目录,这个目录保存的文件可以打包在程序里。/res 和/assets

 

的不同点是,android不为/assets下的文件生成ID。如果使用/assets下的文件,需要指定文件的路径和文件名。res下

 

面的文件是被编译成二进制的形式放到安装包的。而assets中的文件会原封不动的存储到设备上.。

 

bin

           该目录用于存放生成的目标文件,比如java的二进制文件、资源打包文件(.ap_后缀)、Dalvik虚拟机的可执行

 

性文件(.dex后缀)等。

 

res

          该目录存放android项目的各种资源文件,比如layout存放界面布局文件、values目录下存放各种XML格式的资

 

源文件、Strings目录下存放字符串等等以及尺寸资源文件、图片资源。

 

AndroidManifest.xml

          

         

 

  • package:当前应用程序的包名。
  • versionCode:当前项目的版本号。
  • versionName:当前项目版本的名字。
  • application 节点中的label:指定Android应用标签。
  • application 节点中的icon:指定Android应用图标。
  • activity 节点中的name:指定一个组件Activity名字。
  • activity 节点中的label:指定组件Activity的标签。
  • <intent - filter>:意图过滤器
  • <intent - filter>中的<action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action.MAIN"/>:指定该Activity是程序的入口
  • <intent - filter>中的<category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category.LAUNCHER">:指定加载该应用时运行该Activity。

 

 

 

----------------------------------------------------------------------------------------------------------------------------------------------------------------------------------------------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hai_qing_xu_kong/article/details/11077051情绪控

 

 

 

  • 6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