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采购成主流,非接触采购助推企业突破疫情困局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民众的心,居家隔离成为了新的热门话题。在当前疫情肆虐的背景下,传统企业采购因防疫需要无法进行,为了让企业采购业务正常进行,也为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非接触采购逐渐受到广大采购人的关注,线上采购平台作为应对疫情的安全快捷方式,走进了众多企业的视野。

以物业采购为例,在此次战疫过程中,物业管理企业们就扮演着重要角色,站到防疫第一线,积极进行社区卫生管控。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业人员要在第一时间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全方位践行高品质服务,首先防疫物资就要到位。采购成为物业管理企业一项重要的行动。而就在物业采购过程中,线下采购诸多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企业传统采购体系岌岌可危。

在这次防控疫情的过程中,物业具体采购活动既有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检测仪、手套、纸巾、宣传横幅等材料物资采购,也有电梯消毒、绿化清洁等外包服务采购。其中材料物资采购是物业管理企业面临的大难题。疫情发生期间恰逢春节,物流停运,库存稀少,防控物资严重短缺,价格上涨。而线下采购也面临困境,多家药店超市口罩、酒精同时售罄,防护用品脱销。面对市场采购难题,物业采购员只能更加快速往返各大药店及超市之间,想尽方法获取防疫物资。采购员外出频频,无形中也增加了相互感染的风险。

谈起近期的工作状态,物业采购员小张说:“社区是传染源防控第一道防线,为了保障物业一线员工的健康,采购防疫物资刻不容缓。然而现在市场物资紧缺,我们每天对着电脑手机,就怕错过任何有用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