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别人提起人事管理系统,没有去了解过,想知道人事管理系统能做到什么,本来请的就有hr,那它有什么意义?

通常情况下,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HR,但后来会发现:

1、对于劳动密集型或考勤规则复杂的企业来说,排班考勤,会消耗大量的HR时间,如果通过数字化的手段提升效率,就可以减少HR的编制,在人事管理中实现降本增效。

2、当老板需要一些离职率的信息,以及用工风险排查,或者寻找一些高潜人才,HR会发现很难找到相关的信息。工作仅停留在基础人事层面,忽视更重要的战略规划和管理。

3、当人事部门有信息要向特定员工或全体员工宣布时,往往采取口头或者书面的方式传达,部分员工可能无法及时获取有效信息,企业内部信息沟通不够迅速。

以上的基础性工作,均可以由由人事管理系统替代。随着这些工作的替代,会发现更复杂的业务需要解决,例如:排班、考勤、请假的自动化,薪酬核算的自动,从编制到招聘到入职的一站式等。所有复杂业务,均可以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实现。下面我们来讲讲以盖雅的核心人事管理系统。

盖雅工场的优势

针对题主的需求,简单说明一下盖雅的人事管理系统具备以下几大核心优势。

一个基于时间轴的员工主数据系统

区别于其他管理软件,系统可通过业务流、信息流两种方式,可将基础人事信息与继任、绩效等人才数据进行关联与集成,实现查看员工详情、调动、晋升、试用期转正、变更职务、变更主管、修改工作信息、离职等一体化管理。

2b998cafedc710fc73bbc22c33ebb315.jpeg

多层次的人员模型

人事管理系统可帮助您适应当今及未来多样的劳动力用工方式,涵盖所有类型的员工,如全职和兼职员工,实习生以及合同工、外部顾问等,并通过层级清晰的人员结构,为一体化的劳动力管理提供准确一致的核心数据与流程。

16c4f8f7aecb6f862d3efa1a225ba8ab.jpeg

数据驱动的人力资源管理

人才甄选匹配

将大数据与深度学习算法相结合,快速筛选候选人和新雇员,以较高的准确率定位出最佳人选。

通过预测来帮助员工留存

根据一些关键特征,使用预测性分析来确定哪些员工离职的风险最大,HR可以采取行动来减少这些风险因素。

改进劳动力计划

使用数据来预测劳动力需求、未来聘用哪些技能、以及如何在一个不断变化的世界中保持劳动力稳定,其中包括经济变化、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引入。

将劳动力数据与业务产出相联

打破部门竖井,分析来自销售、营销和财务的数据,以确定未来一到三年的总体业务目标。HR需要考虑向组织中添加哪些技能,以及组织需要采取哪些行动来帮助实现这些目标。


分享一个我们盖雅人事管理系统的成功实践案例,大家能更直观地感受大规模企业的人事管理挑战,以及走过的路。

核心人事云 - 盖雅工场产品介绍

疫情反复,许多企业开启了居家办公模式。然而有那么一群人,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依旧奋斗在一线。他们是在生产线上赶工口罩防护服的工人、是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的物管、是为大家配送生活物资的外卖员...为了落实各地的防疫政策,加强职工的健康排查工作,所有新入职的员工都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测温正常、健康码「绿码」、行程码无异常情况下方可入职,这系列工作加大了HR的入职工作量。特殊时期为了保障企业正常运转,需要加强重点区域的消毒作业,重点对会议室、接待区、会客室使用后即进行消毒,门卫室、洗手间每天的消毒频次不少于2次。

后来,该行业通过盖雅的人事管理系统,可以进行员工预入职管理,线上提交个人信息、工作经历、教育经历、技能信息、离职证明、体检合格证明、核酸证明(设为必填)、疫苗接种证明等入职材料,简化入职办理手续管理人员可以制定灵活的多段排班计划,灵活设定消毒工作的出勤人次、出勤时段、出勤时长等场景。系统实时生成班表,推送到员工劳动力管理云App上。若没有特殊情况出现,可以通过班次复制功能一键生成之后的排班,方便快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