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ython+poco+夜神模拟器进行自动化测试

网易最近出的一款自动化UI测试工具:Airtest 挺火的,还受到谷歌的推荐。我试着用了一下,感觉优缺点还是蛮明显的。对初学者来说,能用到的也就是图像识别的功能,这块做得比老牌的按键精灵弱很多。不过Airtest集合了poco框架对熟悉python的同学来说,是个进行自动化测试的利器。
我用了一段时间Airtest以后,发现其实我完全可以丢开Airtest,我需要的是poco框架提供的unity3d控件读取,Airtest在其中只起到了一个pythonIDE的作用。自动化跑py脚本时,还要打开Airtest并通过Airtest连接模拟器很烦,于是稍微研究了一下,搭建了一个python+poco+夜神模拟器的测试环境。
第1步,需要有一个自己的python环境。网上教程很多,不赘述。
第2步,在自己的python里引入poco。Airtest自带poco框架,所以不使用Airtest的话,poco需要手动导入。
安装poco很简单,在cmd里输入 pip install pocoui 即可。pip会自动下载poco并安装到你的python环境里。


第3步,添加夜神的adb环境变量。由于需要在命令行调用夜神,所以将夜神的adb.exe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里是必须的。夜神的默认路径是C:\Program Files\Nox\bin,添加即可。这样可以直接通过os调用nox_adb.exe。


第4步 修改python脚本。
要通过python调用夜神打开待测游戏,首先需要取得该游戏的入口类名。一般入口类名会以Activity结尾。先用夜神把待测游戏打开,然后用
adb shell dumpsys activity | findstr “Unity” 命令,
可以查到当前所有的类名。一般第一行的cmp参数就是游戏的入口。


然后在python里使用 os.system(“nox_adb -s 127.0.0.1:62001 shell am start -n 包名/类名”)方法就可以直接通过夜神模拟器来打开游戏了。PS:62001是夜神的默认端口,使用其他的模拟器则更换对应的端口即可。
原本使用Airtest的默认脚本是这样的。

初始化UnityPoco以后直接声明poco实例就可以使用。
修改以后的脚本增加os命令调用模拟器开启游戏:


这样,poco就可以正常取到adb连接,与之前通过Airtest工具进行连接没有区别。


调试环境的时候还碰到过一个坑,python的adb.exe版本与夜神的adb.exe版本不一致,需要手动用高版本覆盖低版本,夜神的nox_adb.exe其实就是adb.exe,手动改一下名字就行。

再写个批处理文件,自动拷贝每天编译好的版本,然后丢到夜神里安装,再直接执行这个py文件,就可以做到自动化测试了。
执行的时候发现单独执行py脚本,与通过Airtest执行py脚本,效率略有降低,在执行前会有几秒的卡顿,我估计是由于还调用了 airtest库的原因,需要先在本地解释。

使用Airtest写的脚本里,像snapshot和sleep都是Airtest提供的封装好的命令,如果嫌效率低,就不要用这2个命令,换用python原生的命令即可。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