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代码生成插件 CodeMaker

前言

Java 开发过程中经常会遇到手工编写重复代码的事情,例如说:编写领域类和持久类的时候,大部分时候它们的变量名称,类型是一样的,在编写领域类的时候常常要重复写类似的代码。所以开发了一个 IDEA 的代码生成插件,通过 Velocity 支持自定义代码模板来生成代码。

demonstration

项目地址CodeMaker

主要功能

  1. 支持增加自定义代码模板(Velocity)
  2. 支持选择多个类作为代码模板的上下文

安装

下载插件:CodeMaker.zip

  1. 打开设置,选择“Plugin”
  2. 在右边的框中点击“Install plugin from disk”
  3. 选择上面下载的“CodeMaker.zip”
  4. 点击“Apply”,然后重启 IDEA。

使用

在 Java 类编辑界面右键“Generate”,选择对应模板即可自动生成代码到当前类的包,然后进行修改,并且移动到合适的位置。
codemaker0

如果代码模板需要除了当前类之外的类作为上下文,可以通过类选择框进行选择。
codemaker1

目前自带的两个模板:

  1. Model:根据当前类生成一个与其拥有类似属性的类,用于自动生成持久类对应的领域类
  2. Converter:该模板需要两个类作为输入的上下文,用于自动生成领域类与持久类的转化类。

上面两个模板是我自己工作中常用的模板,大家可以参考其写法,自己定义新的代码模板。

模板配置

codemaker3

  1. 增加模板:点击“Add Template”后,填写相关配置(都不能为空),点击保存后重启 IDEA 才能生效。
  2. 删除模板:点击“Delete Template”就能将该模板删除,同样需要重启才能生效。

codemaker2

  1. Template Name:在生成菜单中显示的名称,英文命名
  2. Class Number:该模板需要的输入上下文类的数量,例如:如果为 1,,将当前的类作为输入:$class0;如果为 2,需要用户再选择一个类作为输入:$class0, $class1
  3. Class Name:生成的类的名称,支持通过 Velocity 进行配置,上下文为跟代码模板的相同。
本文作者: 伯乐在线 - 肖汉松 
from: http://blog.jobbole.com/11005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