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axios跨域请求代理接口

  1. 引入Axios
    网络请求使用 Axios,首先安装Axios依赖
npm i axios -S

对于网络请求,由于在每一次请求时都需要判断各种异常情况,然后提示用户,例如请求是否成功、失败的原因等,考虑到这些判断基本上都使用重复的代码,因此可以将网络请求封装,做成Vue的插件方便使用。由于封装的代码比较长,这里就不贴出来了,读者可以在GitHub 上查看,地址为https://github.com/lenve/vhr/blob/master/vuehr/src/utils/api.js 。配置完成后,在main.js中导入封装的方法,然后配置为Vue 的prototype,代码如下:

import {
  getRequest
} from './utils/api'
import {
  postRequest
} from './utils/api'
import {
  deleteRequest
} from './utils/api'
import {
  putRequest
} from './utils/api'

Vue.prototype.getRequest = getRequest;
Vue.prototype.postRequest = postRequest;
Vue.prototype.deleteRequest = deleteRequest;
Vue.prototype.putRequest = putRequest;

配置完成后,接下来对于任何需要使用网络请求的地址,都可以使用this.XXX执行一个网络请求,例如要执行登录请求,就可以通过this. postRequest(url,param)执行。
2. 配置请求转发
由于前端项目和后端项目在不同的端口下启动,前端的网络请求无法直接发送到后端,因此需要配置请求转发。下面介绍配置方式。
修改config目录下的index.js 文件,修改proxyTable,代码如下:

proxyTable: {
      // 配置HTTP请求转发
      '/': {
        target: 'http://192.168.84.72:8080',
        changeOrigin: true,
        pathRewrite: {
          '^/': ''
        }
      },
      // 配置WebSocket请求转发
      '/ws/*': {
        target: 'ws://127.0.0.1:8082',
        ws: true
      }
    }

这里配置了两条规则,第一条是配置HTTP 请求转发,第二条是配置WebSocket 请求转发,WebSocket 请求在本项目的即时通信模块中会用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ue中使用axios进行跨域请求,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安装axios:在命令行中运行 `npm install axios`。 2. 创建一个API请求文件:在src目录下创建一个新的文件夹,比如 `api`,然后在该文件夹下创建一个名为 `index.js` 的文件。 3. 在 `index.js` 文件中导入axios并创建一个实例: ```javascript import axios from 'axios'; const instance = axios.create({ baseURL: 'http://api.example.com', // 设置你的API请求的基本URL timeout: 5000, // 设置请求超时时间 }); export default instance; ``` 4. 在你需要发送请求的组件中导入刚才创建的实例: ```javascript import api from '@/api/index.js'; // 然后使用api进行请求 api.get('/example') .then(response => { console.log(response.data); }) .catch(error => { console.error(error); }); ``` 5. 处理跨域问题:在Vue的配置文件 `vue.config.js` 中进行跨域配置。如果没有该文件,请在项目根目录下创建一个。 ```javascript module.exports = { devServer: { proxy: { '/api': { target: 'http://api.example.com', // 设置你的API请求的基本URL changeOrigin: true, pathRewrite: { '^/api': '', // 如果你的API路径有前缀,可以在这里进行替换 }, }, }, }, }; ``` 以上配置将所有以 `/api` 开头的请求代理到 `http://api.example.com`,并解决跨域问题。 这样就可以在Vue项目中使用axios进行跨域请求了。请注意,实际的API URL和路径需要根据你的项目和后端API进行相应的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