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ingDB 和 TerarkDB 有什么区别?

Terark 和 Topling 的创始人都是(github id rockeet),TerarkDBToplingDB 有两个共同点:

  1. 都 fork 自 rocksdb
  2. 都使用了同一套底层算法

至于不同点呢,一图胜千言(图中黑色方块表示目前闭源):

相比 TerarkDB,ToplingDB 的优势在于对 RocksDB 的兼容性,源码级的兼容性是 100%,也就是说,现有使用 RocksDB 的代码,无需任何修改,即可使用 ToplingDB。
我们刻意让 ToplingDB 和 RocksDB 的 diff 最小化,以降低合并代码的成本(每次合并代码,处理冲突,不超过半小时),并且,ToplingDB 可以完全复用 RocksDB 现有的 TestCase,这又进一步降低了我们的开发成本。
其他方面,ToplingDB 不需要对比 TerarkDB,只需要对比 RocksDB,这里面最主要的是 SidePlugin

  1. 使用 json/yaml 来描述 config,用户代码不再需要关心配置管理
  2. 内嵌 Web + Prometheus exporter,于是存储引擎在用户眼里就成了一只透明的鱼,骨骼、肌肉、血管、脉络、呼吸、进食、排泄……一清二楚

技术的目的是创造价值,而不是自娱自乐,ToplingDB,从三个方面为用户创造价值(上层DB 以 Todis 为例):


至于性能,为了避免纠纷,最好是大家自己去跑 bench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