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开发者的职业策略

  刚刚看到这片讲述年轻的技术开发者的迷茫的帖子,也颇有感慨。IT行业是很神奇的行业,使用逻辑来控制世界。这个世界是逻辑的世界。但是这个行业又是如此发展迅速,作为技术开发者如何跟上技术的脚步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首先,看脚下的确是年轻人的正确选择。尤其是缺乏工作经验的人,在选择自己的工作方面的权力是很有限的。往往都是被别人挑选的。无论做什么,首先是把自己正在做的工作尽量做好,就是所谓的看脚下。工作的乐趣来自于成就感,而不是所谓的喜欢。在没有深入到工作里面的时候,又怎么谈得上喜欢不喜欢呢?多数情况下仅仅是一种肤浅的感觉,或者为自己的懒惰寻找借口。

看脚下仅仅是一个环节,一个人在寻找自己的事业的过程往往是不断的尝试,在尝试的过程中是要看脚下,看看自己能够把事情做到何种程度,如果这种成就感能让你感到满足,那恭喜你,你是幸福的;如果除此以外,还能够给你带来金钱,或者名誉,恭喜你,你是幸运的。

其实这就是成长渐进法,随着自己的经验,自己选择的权利也就大了,雇主是为雇员的经验和能力支付薪水。

齐头并进法,相对激进一些,适合那些充满冒险精神的人使用。

参考:

关于技术和人生道路的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